不丹完成民主選舉結束世襲君主制

發表:2008-03-25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丹歷史性的選舉結束了長達一個多世紀的世襲君主制。被廣泛視為對王室最為忠誠的政黨贏得了壓倒勝利。

在喜馬拉雅山國家不丹,大多數媒體和政治分析權威人士認為,兩個為領導不丹走上民主道路而相互競爭的政黨在政策主張方面沒有多大區別,但是不丹選民卻不這麼看。

不丹選舉委員會官員昆讚.旺迪宣布選舉結果:"在有47個議席的國民議會中,不丹繁榮進步黨中贏得44個,現在宣布該黨為執政黨。不丹人民民主黨贏得國民議會的3個席位,為反對黨。"

*宣布選舉結果*

這一宣布是不丹選舉的正式結果。不丹繁榮進步黨候選人在首次國民議會選舉中贏得了壓倒勝利。該黨發言人希林表示,這很出乎意料。他說:"我能說的是,人民已經做出了決定。選民在瞭解了兩個政黨的政見之後也許認為,我們黨有可能組建一個國王陛下心目中所希望的政府,一個穩定、堅強的政府,一個能為未來國家百年大計打下堅實基礎的政府。"

不丹共有31萬8千名合格選民,其中79%的人參加了投票。

預計,繁榮進步黨領袖吉格梅.廷裡將成為不丹總理。他曾經兩次擔任總理職務,但由於不丹國王結束了長達一個世紀的王朝統治,吉格梅.廷裡這次將擔負起領導國家的職責。

在星期一舉行的選舉中,選民選出了議會下院的47名議員。20名上院議員已在今年早些時候選出。

*新總理:當務之急是團結*

吉格梅.廷裡說,目前的當務之急是把國家團結起來:"選舉在我們的社會中造成了隔閡,我們希望國家團結起來,因此消除這種隔閡很可能就是首要任務。我們希望人民幸福。我們不願意看到在我們當今的社會中存在任何不和諧。"

選舉委員會說,選舉過程是和平、有秩序的,只出現了一些小問題。然而,這次選舉也招致了一些批評。一些不丹土著居民說,他們被禁止參加選舉。上世紀90年代,主要信奉印度教的10萬多不丹土著居民被驅逐出國,其中很多人目前以難民身份居住在尼泊爾東部地區,他們正在爭取被送回不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