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策轉變新跡象:調查北韓人權

發表:2008-03-25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人權委員會說,他們將調查北韓侵犯人權問題。以前韓國人權委員會一向幾乎把精力全部集中於韓國的國內問題上。這是自從韓國保守派總統李明博就職以來韓國政策意向有所轉變的最新跡象之一。

韓國的全國人權委員會說,對北韓境內侵犯人權問題的正式調查將從4月開始進行。委員會的一名資深政策研究員說,在韓國的北韓叛逃者是信息的主要來源。他說:"約有1萬3千名北韓叛逃者居住在韓國。如果所有的人都採訪會花很長時間,並耗費大量資金,所以研究人員將對那些來自北韓的居民作抽樣諮詢。"

北韓被認為是世界上侵犯公民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聯合國委派的特別研究員蒙丹蓬3月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說,北韓大量使用酷刑和公開處決。他的報告也批評北韓當局把很多家庭全家一起投入監獄的令人髮指的狀況。

*十萬北韓人逃到中國境內*

據信,至少有10萬人為躲避政治迫害和嚴重飢荒而逃到中國境內。韓國人權委員會的調查也將引用這些人的證詞。

韓國全國人權委員會是7年前創建的獨立組織。它工作的重點大半集中於韓國內部的人權問題。雖然以前該組織也曾就北韓人權問題的大體狀況進行過一些泛泛的研究,但是這次調查是這個委員會第一次明確表示,要深入揭示北韓所存在的人權問題。

*李明博總統更直言不諱*

李明博總統就任後韓國政治氣氛有所變化,也使這個委員會比較容易作出展開調查的決定。李明博總統承諾對北韓的侵犯人權現象採取比他的前任盧武鉉總統更主動及更直言不諱的政策。盧武鉉政府曾採取與北韓和平交往的政策,並且對北韓的侵權問題在公開場合幾乎完全保持沉默。

在首爾東國大學的北韓問題研究員金榮賢說,這個委員會的調查很可能會激怒北韓。他說,不論全國人權委員會是否是獨立組織,都會反映韓國政府的觀點。北韓很可能會在南北韓部長會議之類的外交場合對調查表示反對。他說,北韓對外界調查其人權問題相當敏感,北韓認為這是干涉內政。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