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祚來:國際上沒有反華勢力

作者:吳祚來 發表:2008-03-26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叫反華勢力?就是反對華人或中華民族的勢力,對中華民族有著歷史的仇恨,並在現實中與中國或中華民族或華人有著實際的利益糾纏。這種力量如果存在,那麼,他們就會逢華必反,無論是華人還是華人的國家,他們都會從根本上反對,如同老鼠反對貓一樣。

現在我們看到的,一些對中國持批評意見甚至惡意的力量,包括外國政客與媒體還有一些團體,他們不是反華勢力,而是反北京的勢力,北京是政府的代名詞。所以,我們應該準確地說,世界上存在著一種聲音,就是批評北京或反北京的聲音,這是存在的,他們對北京政府的政策與制度有著骨子裡的反感,甚至是仇視,他們仇視的不是中國領導人,不是中國人民,更不是華人,而是一種制度造成的問題與麻煩,這種麻煩不僅給中國人民帶來傷害,還給世界帶來不穩定因素。

中國與世界的衝突在盧然同學看來就只有利益衝突,那麼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只會與利益相關嗎,我想告訴盧然小朋友,這個世界已進入價值主義時代,就是一個國家的核心價值決定一個國家的核心競爭力,決定一個國家的發展,決定一個國家在世界上受尊重程度。利益只是暫時的,功利的,而價值是永恆的,普世的。

國際批評北京,一方面是北京方面做得有欠缺,國際上也有批評美國的聲音,那也是美國做得不地道,北京在善於傾聽不同聲音,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在批評聲音中在責備聲中培養寬容精神與改錯能力。

因為中國民間組織不夠強大,中國主流媒體被政府掌控,所以政府難以聽到不同聲音,所以對本土異見聽得少,也中習慣聽,現在國際上的聲音有了,有些是隔岸觀火,有些是隔靴說痒,這都是難免的,我們要做的是,聽取不同聲音,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一切,畢竟別人只是在說,並沒有管制你的言行,更沒有訴諸武力。

總而言之,國際上沒有反華勢力,只有一些批判北京的聲音而已。

2008-3-24

(轉自吳祚來 博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