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漢為救人命喪刀下 被救者拒絕道謝

發表:2008-03-28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歹徒誘騙一名女出租車司機到郊外準備搶劫,一名老人恰好經過,打亂歹徒搶劫計畫。女司機雖然逃過一劫,老人卻被歹徒用刀捅死。不料,事後女司機及其家人拒絕感謝老人。此事在當地引起一片嘩然。

據東方今報3月27日報導,58歲的史先俊老人是開封縣西姜寨鄉史崗村人。據其女兒史鳳娥敘述,2月28日上午,史老漢到外村幫一個正建房的親戚干木工活,晚上7時許回家時,發現一輛出租車停在路邊,一名低個兒男子正和一名女子爭執。

史老漢從車前走過時,被女子攔住,問他前邊是否還有路。沒等史老漢回答,低個兒男子就搶著說能過,史老漢見天色已晚,意識到女子可能是出租車司機,遇到了危險,就明確地說前邊是河灘,過不去。

史老漢正和低個兒男子爭執時,從車上又下來一個高個兒男子,兩人先往史老漢臉上砍了一刀,又往其肋部捅了三刀。

趁老人和兩名男子廝打的間隙,女出租車司機開車跑到史崗村求助,並用該村電話報了警。史崗村村民聞訊後趕到現場,發現兩名男子已經不見,老人倒在血泊中。120急救車趕到現場時,確認老人已經死亡。

對於當天發生的事情,女出租車司機何某的敘述和史老漢家人的敘述基本相同。何某的丈夫說:「雖然公安上的人說是要搶劫,但那是不可預料的事情,一切都是不確定的,再說,也沒有發生搶劫,我們不認為他那是見義勇為。」

何某的哥哥則說:「他死,是因為他脾氣太拗了,他和那倆歹徒抬槓惹惱了人家,不然他是不會死的……」當問何某是否有話要對死者及其家屬訴說時,何某低頭無語,最後說了句「沒啥話」。

3 月1日,一名歹徒在鄭州被抓獲。3月15日,另一名也在鄭州市二馬路落網。經查,兩人分別是中牟縣和駐馬店平輿縣人,案發當天在開封購買作案用的刀具,並 許以80元錢的出租車費把何某騙到史崗村北的賈魯河邊。不料,史老漢的出現打破他們的搶劫計畫,二人一怒之下殺害了史老漢。

3月7日,是史老漢下葬的日子,老人的靈棚上寫著大大的「見義勇為」字樣,全村數百名鄉親都趕來為這位慘死在歹徒刀下的老人送行。可這麼多天過去了,被救女司機何某一直沒來給老人說聲謝謝。

河南仟芳律師事務所律師孟國濤認為,《民法》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即受益者和施助者應當公平受益。在這件事情上,女司機明顯是受益者,老人的出現使其避免了遭受人身和財產的侵害、損失,女司機理應給老人的家屬一定補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