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派兵護火炬 澳洲拒絕

發表:2008-03-28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向澳洲政府提出派兵維護奧運火炬在澳洲的傳遞,以確保抗議者不來攪和。此要求已被澳洲聯邦警局拒絕。
由於奧運火炬在雅典點燃的活動被人權活動家衝撞而大丟面子,中共已大幅度減少聖火在海外的傳遞城市,將一些素以維護人權而知名的城市,如:舊金山和巴黎,排除在傳遞路徑之外。

北京方面擔憂4月24日的堪培拉的傳遞活動將成為另一次公關災難。

澳洲總檢察長麥拉蘭表示,他不確定中國是否提出上述要求,但他強調任何類似的提議都不會被接受。

澳洲奧委會發言人唐克瑞德表示,「我們已經跟中國大使館解釋過了,澳洲人民有抗議的權力,也有權在聖火抵達時抗議。但我們希望抗議都是和平的, 不打擾火炬接力的活動。」

自從火炬點燃儀式被抗議者闖入,並展開杯葛北京奧運的旗幟以來,奧運火炬接力已經成為全球抗議者的焦點。

西 藏團體已表示火炬達到堪培拉後會舉行抗議活動。澳洲西藏委員會執行長柏克(Paul Bourke)說,「我們會通過國際對堪培拉活動的矚目,曝光西藏現況,呼籲聖火不要傳入西藏,不要傳上喜馬拉雅山。」 他說,悉尼、墨爾本及布里斯班(Brisbane)都會有抗議者前來參加抗議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