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兩岸三通會損害香港經濟

發表:2008-03-28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華人首富、香港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今天表示,海岸兩岸實現「三通」後,會損害香港經濟,並估計未來四年香港將失去全球第三大港口的地位。

李嘉誠在記者會表示,兩岸實現「三通」後,有助減低兩岸發生戰爭的危險,他當然感到高興。

但他表示,兩岸「三通」會對香港經濟帶來一些損害,包括搶去來港的中國大陸「自由行」旅客,以及導致香港航空業及貨運業生意減少。

不過,李嘉誠認為,香港人很靈活,會有辦法尋求其它方面的發展,若其它領域的發展有成長動力,相信香港的經濟成長不成問題。

談到兩岸「三通」後對香港貨運業的影響,李嘉誠說,深圳鹽田深水港貨櫃碼頭比香港碼頭水深,收費又比香港便宜,已削弱香港碼頭競爭力,去年香港處理標準貨櫃箱數目,僅多於深圳四百萬個。

他說,隨著廣東省正在興建多個貨櫃碼頭,加上香港廠商都在大陸設廠,港商進出口貨品在大陸碼頭付運較為方便,相信香港在未來四年內,會失去全球第三大港口的地位。

李嘉誠又表示,目前香港葵湧貨櫃碼頭仍有多餘吞吐能力,可再額外應付七百萬至一千萬個標準箱,相信未來二十年香港不需要興建十號貨櫃碼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