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沒找到 左腎卻被摘了

發表:2008-03-29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呂開芳最近時常腰疼,診所醫生告訴她,"得找去年給你切除左腎的人。"一年前,呂開芳發現左腰嚴重疼痛後,去了深圳市廣生醫院看病。先經體外碎石無效,去年3月25日主治醫生作出結論:"左腎多發性結石並中重度積水",建議呂開芳入院手術治療。

南方都市報報導,去年4月3日呂開芳住進了醫院,第二天就被推進了手術室,打了麻醉藥後的她對手術經過一無所知,事後才知道,在外焦急等待的丈夫手術期間被叫入了手術室。"他們跟我老公說,我的左腎有嚴重膿腫,必須切除,我老公他也不懂這個,就按醫生說的簽了字。"呂開芳術後知道自己少了個腎,雖有些不高興,但被醫生告知自己沒錢裝人工腎,出於對醫生的信任也沒再多說什麼。

今年年初起,呂開芳的腰又疼了,但診所都不願意為她診斷,讓她找摘除左腎的醫院;她原本在廣生醫院工作的親戚敖先生推測,主刀醫生可能打開腎後沒有找到結石才找了這個藉口草草了事。

據報導,呂開芳委託律師研究病歷後提出三大質疑:"首先,他們手術前每項檢查都確定說有結石,但最後切除的腎臟根本沒發現結石;其次,他們的手術程式存在嚴重問題,人只有兩個腎,在切除其中一個的時候必須保證剩下的一個能正常工作,從現有的情況看,醫院並沒有對剩下的右腎進行任何檢測,這樣貿然切除左腎很可能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脅;最後,從之前的檢查情況及之後的檢驗看,左腎的功能是否已完全喪失還存在疑問。"

對此,廣生醫院醫務科的黃主任解釋說:"當時的左腎實際上只是皮包著一股膿水,沒有任何功能了,醫生對它進行切除不存在任何不妥之處。"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