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連揭批西方新聞「造假」都要偽造(圖)

作者:leftfy 發表:2008-03-30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騰訊上有一篇很火的新聞,叫"網民譴責CNN等境外媒體歪曲西藏打砸搶燒事件",還號稱該文"點擊量達數百萬次,批評西方媒體的跟帖達數萬條"。

其文引用了西方各大網站(CNN,BBC,Berliner-Morgenpost等)對西藏的報導,截取其圖文,證明了這些新看圖說話","歪曲報導"的行為。

比如它的第3幅引用BBC的圖片,上面畫著救護車,而下面卻寫著".. heavy military..",說明是BBC誤導讀者把救護車看成軍車。

但是去BBC查證了這篇新聞原文,發現圖片下面的英文內容與騰訊所給截圖上的英文大相逕庭!原文寫的是"There have been many reports of injuries and deaths inLhasa",而騰訊卻給篡改成了"There is a heavy military presence in Lhasa"!還反諷BBC愚昧。

原網站截圖
http://qxbbs.org/upload/file1/62474/20080329_bbc.jpg

之後再對比了第2幅圖片,與原文出處圖片下面的文字也不一致!


原網站截圖:

http://www.morgenpost.de/content/2008/03
/17/politik/952457.html


再說第一幅圖,雖然騰訊把圖片給縮小變模糊了,但還是能隱約看見空中的石塊,與騰訊的批語相反。

雖然騰訊做八卦出身,但是這個報導的幕後指使和輿論目的還是顯而易見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