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中國是孳生「蟻力神」的罪惡溫床

-- 蟻民向當局討說法的十五問

作者:靈子 發表:2008-03-30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遼寧省當局大肆喧嚷:"蟻力神"還款百分之六十二點五。大有"蟻力神案"包袱卸掉的慶幸之意。蟻民們說:"不!這裡有‘貓兒膩'!"

事實是這樣的:"蟻力神"和螞蟻養殖戶簽訂的合同:投一萬元,十四個半月內,歸還一萬三千二百五十元保證金。一百三十萬養殖戶,平均每戶投三萬元,總集資額約四百億元,一個週期總回報的保證金應為五百二十六億多元。因為它對每戶是分六次還款,所以在一個週期內,月月都有還款的,月月都有新發展的。每個月都有還完六次的,也有一次未還的,無論在哪個月裡,計算整個週期內已還款的總數額,取中間平均值即可,就是還了四百億元集資本金的百分之五十(二百億元)。這裡有兩個相互抵消的因素也要說清楚:一是,還款的數額裡,包含高額的勞務費,應該超過了本金的百分之五十。(如果是每個月的集資額相等,還款的數額應為總保證金百分之五十);二是,後期的養殖戶增加了,集資額逐月變大了,正好抵消了勞務費,或者低於勞務費。(因為新增的集資額,抵消不了高額回報的勞務費,"蟻力神案"才暴露出來的。)所以說到"蟻力神案"暴發的時候,已經還了總集資本金的百分之五十,還欠蟻民二百億元。

當局這次清退蟻民的保證金,應該叫作:削平補齊到集資本金的百分之六十二點五。實質上這次只給清退了百分之十二點五。因為凡是還過款的都扣除,而大部分養殖戶都還過一兩次以上,還過三次以上的還得往回退錢,有分期投錢的就要以多補少。結果是大部分人得的很少,還有些債權人一分錢也得不著。

還的錢很明顯是少的,就是按照當局的說法:還到本金的百分之六十二點五,就是承認還有四百億元本金的百分之三十七點五未還,那麼還尚欠一百五十億元。"蟻力神案"能算完結了嗎?蟻民們能答應嗎?!

蟻民,大部分都是處於低下等生活水平的基本民眾,他們的錢是來之不易的。有城裡退休職工攢下的過河錢,有鄉村老農幾輩積下的血汗錢,有棚戶區動遷後租房等著買新房的錢,有下崗失業工人父母幫助攢的準備再就業的錢。人們都知道這些錢存到國家銀行裡,自然就縮水,貨幣貶值,物價飛漲,錢毛了,才投給了"蟻力神"。眼看歸還"保證金"無望,寢食難安,年節都沒過好,上火得病死的、吃藥自殺的、跳樓的,據說已有幾十人。

"蟻力神案" 本是個地地道道的非法集資詐騙案,已轟動全國,並引起世界的關注。它的產生絕非偶然,是當今中國社會的必然產物。在邪黨統治的機制下,中國大陸就成了孳生"蟻力神"這種罪惡的溫床。

而當局極力地掩蓋案件的性質,說"蟻力神"是"經營不善"、"破產"。那麼,邪黨為什麼要置廣大蟻民的利益於不顧,執意地歪曲事實的真相呢?如果承認了"蟻力神"是詐騙,那不僅暴露出方方面面、大大小小的貪官污吏,更主要的是等於承認了大陸的環境是產生"蟻力神"這樣騙子的土壤。

蟻民們是債權人,一定要討回應有的權利,要求成立"蟻力神"債權人委員會,目的只有一個--要回自己的錢。經濟糾紛案件,如果沒有債權人參與一切都是無效的。

成立"蟻力神"債權人委員會的宗旨:主持審查、公布"蟻力神"的明細帳目?不是糊里糊塗大概齊的帳目;主持拍賣、變賣"蟻力神"的所有固定資產,嚴防像國有固定資產那樣不明不白的流失;要求歸還假稅金;要求諸貪官退贓;依據法律追究當局有關部門和官員的責任;制定還款方案等!

邪黨的一貫手段是:壓制、強制,而不講法治、德治。可是壓制總是壓而不服的,人心不平,積怨加深,反倒使百萬養殖戶和家人,及其親朋好友超千萬人,認清邪黨的流氓本性。也將會喚醒億萬人的良知!

人們也都知道把錢投到"蟻力神"有風險,為啥還上當受騙呢?老百姓不相信某個公司或個人,但是不能不相信這個黨和政府啊!沒有它們的支持、維護、吹捧、褒獎、封賞 ,騙子能成氣候嗎?能成這麼大的氣候嗎?!

蟻民們說:"我們有滿復的委屈,有話無處說、有冤無處伸,和當年對法輪功一樣非法鎮壓。哪有公道和天理?求助一切善良的人,呼籲國際社會,給以聲援。必須向當局討個說法!"

這裡僅摘取了蟻民討說法的十五問:

一問:"蟻力神"是官方批准成立的公司,一切經濟活動均在當局的掌控之中。"蟻力神"的主要營生:以高額回報為誘餌,靠發展新養殖戶來還老養殖戶的錢,省裡市裡不知道嗎?

瀋陽蟻力神天璽集團,據說當初起動時從銀行貸了數十億元,二零零零年開始發展螞蟻養殖戶。簽訂的合同給高額勞務費:一個週期回報的"勞務費"(利潤)高達一百二十六億多元。開始時更多,投一萬元,歸還二萬元。這樣養殖戶才發展迅速,蟻力神於是也神了起來。截止到二零零七年"一一.二零",在遼寧各市縣建立起四十二個分公司,蟻力神天璽集團自己在中國人民保險公司邢臺分公司的投保總金額為五百一十億元,保險費為一千五百三十萬元整。
這麼高的勞務費從何而來?顯然,由始至終就是靠新養殖戶的保證金,來還老養殖戶的錢。所以各分公司除專職人員外,都有百名以上"技術經理"拿"效益工資",凡有新投入十萬元者,便可拿八百元"效益工資"(又等於加大了回報額)。這樣都努力勸說三親六故來投資,就是外省市也有很多人來遼寧省投資的。真像搞傳銷的架式,多發展螞蟻養殖戶就是效益!實質是一種惡性循環,養殖戶發展得越多,套上的絞索就越來越重。一旦新戶發展少了,就循環不下去了,便會立即倒臺。

"蟻力神"的養殖戶遍佈遼寧大地各個城鄉,養殖戶之多,集資款之巨,回報率之高 欠債額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而且都是公開的,當局敢說不知道嗎?!沒有權錢交易,能達到這種地步嗎?

二問:"蟻力神"產品成分有問題,美國禁止進口,那麼多新聞媒體,怎麼就不該報導一下民眾關心的問題?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二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出警告:說"蟻力神"品牌產品及ACTRA-RX含有性藥"偉哥"成分,警告消費者不要購買、食用從中國進口的保健品"蟻力神"膠囊,並禁止該保健品進入美國。這樣的消息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國的特別是遼寧省的老百姓,怎麼不讓知道呢?因為中國大陸新聞不自由,媒體是黨的喉舌,黨不讓說就不能說。那麼為什麼不許說呢?也可能是新聞媒體之人士,都懂得中國特色的規矩:不能沒事找事,隨便去碰這個"蟻力神",誰知道它有什麼樣的後臺,可得罪不起呀!

三問:"蟻力神"產品怎麼獲得了"全國質量誠信放心示範品牌"呢?

蟻民們反映:養螞蟻紙殼箱裡那點螞蟻,根本做不了"蟻力神"的產品原料。

"蟻力神"一名員工日前在網際網路上透露:實際上"蟻力神"的產品中沒有多少螞蟻成分,其中添加了西藥"偉哥"才好使。

瀋陽市、遼寧省及中國的食品藥物管理部門,怎麼就化驗檢測不出產品的成分來呢?是沒有檢測嗎?還是化驗技術水平問題呀?"全國質量誠信放心示範品牌"是誰根據什麼授予的?

四問:"蟻力神"曾獲得"遼寧省納稅大戶"獎,共拿過多少稅金?根據什麼拿那麼多稅?什麼時候贏過利?怎麼盈利的?

據可靠靈通人士講,"蟻力神"每月還養殖戶保證金數額高達三十六億元之多,其中含每月應付的勞務費用額為八點七億多元。"蟻力神"搞什麼"經營"能獲取如此巨大的利潤呢?

藥店賣的黑螞蟻五百克(一市斤)才七十多元,紅螞蟻才三十幾元。而"蟻力神"養殖的螞蟻每一箱的保證金是八千、一萬、二萬、四萬不等,裡邊有多少螞蟻能值這些錢嗎?蟻民們普遍反映:養螞蟻紙殼箱裡的螞蟻平均不到一兩(一百克)重,一克螞蟻的價格相當於一克黃金,"蟻力神"的螞蟻真成了金螞蟻呀!這還不是以養螞蟻為名來集資騙錢?本來就是一種賭博,很像擊鼓傳花的遊戲,又像泡沫股市崩盤時,誰接到手裡誰倒霉。這種投入產出,從開始到永遠都是負增長!"蟻力神"怎麼還成了盈利納稅大戶呢?真是太奇怪了!

是的,"蟻力神"的產品還有藥酒。然而,在"蟻力神"的整個經濟活動中,它是極其微不足道的,所佔資金額比例很小很小。或者可以說"蟻力神"的產品,只能是掩飾其非法集資詐騙的幌子。

五問:是誰把"蟻力神"吹捧得高上了天?為什麼這樣做?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第二屆民營企業十大新聞人物"在京揭曉,"蟻力神"的老總--天璽集團董事長王奉友列為榜首。獲得了"中國民營企業產業領袖人物";

二零零六年初,中央電視臺等舉辦"三農人物"活動,"蟻力神"獲得了"消費者放心滿意產品"、"中國市場放心健康食品"、"中國企業值得信賴品牌"、"名牌示範企業"等多項榮譽;

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六日,在第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與優秀企業家高峰論壇上,王奉友獲得了"最具社會責任感企業家"的稱號。

還有人說"蟻力神"是"亞洲五百強",是老百姓說的嗎?

這些都根據什麼呀?!怎麼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就"破產"了?

六問:蟻民怎麼能認為全國人大、政協代表真"忽悠"老百姓呢?

多次獲獎的笑星趙本山,曾代表中共到國外去演出,抵制神韻藝術團。他還是"蟻力神"的形象代表。排《劉老根》宣傳"蟻力神",排《馬大帥》又讓王奉友參演,"蟻力神"大樓落成他來祝賀,美國禁止進口"蟻力神"膠囊後,還為其做廣告忽悠:"誰用誰知道!" 人大、政協代表拿下來了,人大、政協就沒有責任了?趙本山不心虛,顧保鏢幹什麼?

七問:薄熙來等高官為什麼給"蟻力神"諸多的關照呢?

"蟻力神"公司掛滿了王奉友和薄熙來等高官的合影,媒體也多次報導王奉友陪遼寧省領導出現在公共社交場合。

特別是薄熙來調商業部任部長後,"蟻力神"還獲得了商務部特別批准的直銷牌照。(商建批[2006]2號),二零零六年八月,"蟻力神"被核准在遼寧省內十四個市行政區域內、十九個縣從事直銷活動。這個中共政治局委員應該有個說法吧?

八問:很多官家的媒體,怎麼成了宣揚騙子的工具呢?

《黨史縱橫》,是中共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的刊物。是中國優秀黨史期刊、中共內核心期刊、中央檔案館永久館藏期刊。由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中共遼寧省委老幹部局主辦。顧問是李克強、現任遼寧省委書記張文岳。王奉友這個非黨員,怎麼能成了黨史雜誌的主要編委?二零零七年八月發表的第八期《黨史縱橫》裡面,還有吹捧"蟻力神"天璽集團董事長王奉友的文章。古語道:"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騙子編黨史、上黨史,不足為奇,因為黨史就是一部騙子的歷史。

遼寧省委黨校辦的《黨政幹部學刊》網站,二零零六年第一期上,也有吹捧王奉友的文章《絢麗奪目的民企之葩》。難道不是號召黨政幹部都要以騙子為榜樣,向這樣的騙子學習嗎?

在二零零七年春晚的直播廳裡,有前排就坐的"蟻力神"老總王奉友好幾個鏡頭。中央電視臺不是也給騙子露了臉嗎?

九問:俗語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蟻力神"巨大的欠債,是什麼時候開始形成的?錢都到哪裡去了?當局已調查了四個多月了,為什麼還不公布帳目?

其實,"蟻力神"對養殖戶的投入、還款都有準確的電腦記錄,那不會有差錯的。當局搞調查登記,實為安服蟻民。還款時能根據登記辦嗎?

不公開帳目,定有難言之情。主要是行賄於上上下下各種官員了,不鋪路怎能在方方面面行得通呢?!

錢的去處就落實不了,把王奉友拋出來當替罪羊,替腐敗的權力、腐敗的官員推卸責任。

說王奉友挪用、揮霍養殖戶保證金,那只是冰山的一角。巨額的虧空,是做權錢交易所用了。據瀋陽蟻民傳,王奉友手中有一個二百一十多名涉案的中共各級官員的花名冊,記錄著"蟻力神"對其行賄的情況。

十問: 遼寧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是省級工商企業的最權威管理部門了,他們對"蟻力神"的結論是"誠實信用",不知根據是什麼?更不知道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對誰負責任?

過去人們對"蟻力神"也提過很多不同的意見。二零零六年一月,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對"蟻力神"調查的結論是:"遼寧省蟻力神天璽集團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堅持誠實信用、公平競爭、質量第一、顧客至上的經營理念原則,其產品暢銷海內外,深受消費者歡迎,具有良好的商業信譽,截止目前已連續五年沒有重大違法經營記錄。"

僅僅相隔一年多,到二零零七年,怎麼"蟻力神"的"良好的商業信譽"就不見分毫了?非法集資詐騙了幾百億元,不算"違法經營"嗎?

十一問:當今政府在王奉友頭上加封的名號不少,真不知道他花多少錢買來的?

王奉友是瀋陽市和平區政協常委,和平區先進生產者;

他曾榮獲市政府授予的"感動瀋陽十大慈善人物"稱號等。

王奉友真的慈善嗎?不,他想對廣大蟻民行騙,除了收買各層官員外,他也懂得直截收買民心。王奉友自命不凡:說自己的名字,就是要"奉"獻社會。把自己裝扮成"慈善人物",捐獻些大米白面,反正是花蟻民的錢,花點小錢再騙更大的錢。這種慈善面目的背後,隱藏著更可怕的歹毒之心。不然咋能坑害了一百三十萬戶人家,而且都是普通勞苦民眾,這是慈善人物嗎?

這裡還提及一點,王奉友很會收買有用的人。據蟻民反映,二零零七年十月十日,當局已把"蟻力神"各銀行的帳戶給凍結了,而公司和分公司還有某些未被凍結的錢。王又分些錢給各地"蟻力神"的頭人,同時對各市縣有頭有臉的養殖戶還了款。這樣在"破產"以後,就不會有人領頭討債了!

十二問:瀋陽市中級法院沒經調查,為什麼要對"蟻力神案" 匆忙定性"合法經營"呢?

十一月三十日瀋陽市中級法院發布的公告,稱"蟻力神"天璽集團及其所屬九個企業"於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向本院提出破產申請,經依法審查,已於當日受理"。 意思為"蟻力神"是:"合法企業,經營不善而破產,不是詐騙。"瀋陽中法審理案件的效率太高了,不進行調查,當天就匆忙地下結論,實屬世界罕見。

這不單單是壓制蟻民:企業破產了,賠錢活該!還有更深層的用意吧?又不知是哪個權威人士定的調?

十三問:為什麼對"蟻力神案",採用"黑箱操作"?

對"蟻力神案",各媒體一概不准許報導,不讓輿論監督;又不敢公開處理。網際網路上一律查不到有關的信息,"蟻力神"成為中共管制網路的一個敏感詞!凡是談論"蟻力神"的問題,全部封殺,搜索不到。這是邪黨一貫的伎倆,對法輪功也是背地裏搞"內緊外松"的迫害。怕影響和諧,怕影響奧運,更主要的是怕醜聞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

請問中共的高層:這個涉及到千百萬人的、涉及到幾百億元的經濟大案,能夠長久地黑箱操作下去嗎?

十四問:經濟糾紛案件,為什麼不讓債權人參與呢?

在中共兩會前,省"蟻力神"清算組公告,說"瀋陽中法確定的債權人代表會議,召開的時間為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四日。會議地點和會議討論的事項,在會議召開前十五日通過新聞媒體另行通告"。前十五日應是三月九日,可並沒有兌現其公告。就在這天上午,遼寧一些地區的幾百蟻民,來到"蟻力神"天璽集團總部前,打聽消息,警方提前早有部署,將蟻民強制推上客車,拉到蘇家屯體育場去。下午部分蟻民又在大福源超市聚集,警察趕到又將他們驅散。
蟻民們已預備到:邪黨說話一向出爾反爾,其法院怎麼也如此。果然,三月十九日瀋陽中法又發公告,說"養殖戶眾多,利益不同"等,債權人代表會議不開了。"權利人會議,通過書面信函方式召開"。在這裡,"債權人"變成了"權利人","代表會議"變成了"書面信函"。

二十三日瀋陽市中法再發公告,《關於對破產財產變價和保證金清退方案徵求意見暨表決函》。哪裡是徵求意見,就是強制性的逼"同意";公告中說:表決意見到四月十八日止。而有些地方,發公告之日直至半夜也得讓蟻民"打挑"完,說不然還錢就沒你份了!公告中還說:在公證處公證下匯總。受騙的蟻民們還能再相信誰呢?債權人必須參與其中才行。

當局也深知不開"債權人代表會議"的作法是壓制,所以一改平時有警車在"蟻力神"總部值班的做法,公告發布後的幾天裡,幾十輛警車塞滿了"蟻力神"附近的醫院和郵電局院子。

十五問:到底是經營不善,還是集資詐騙?

定性問題,關係重大,向當局討說法,首先必須把"蟻力神案"的性質弄清楚。當局急匆匆地給案件定性:說"蟻力神"是"合法經營"。站得住腳嗎?

這與事實大相逕庭,漏洞百出,實在是不能自圓其說:

第一,"蟻力神"集資額達四百億元,做何之用?搞何種經營能用如此巨額的資金?

"蟻力神"的巨額集資款,不是做經營之用。只有一種解釋:用新養殖戶的保證金來還老養殖戶。如此"滾雪球"。這是"合法經營"活動嗎?

第二,養殖戶的高額回報的勞務費,每年要超過百億元,從何而來?搞什麼經營能產生如此巨額的利潤呢?

"蟻力神"的那點產品所獲得的利潤是有限的,無法用做高額回報。所以還款的辦法,唯有"滾雪球"。這種"滾雪球"能產生如此巨額的利潤嗎?只能是債務額的增加!

第三,"蟻力神"為何造成二百億元以上的虧空?

一方面,騙子想成氣候,必須大量地搞錢權交易;而主要的一方面,是非法集資惡性循環到一定的額度,"雪球"就破裂了,便滾不下去垮臺了。至於說個人揮霍,比例額也不會是大的。而瀋陽的媒體唯一報導了這一點,顯然這是有權威人士的旨意,目的是掩蓋前個兩方面。

第四, 定性的根據應該是什麼?

對一個案件的定性,就是按邪黨的理論來說:依據矛盾的主要方面來決定事務的性質。

"蟻力神"最主導的、最基本的經濟活動,是大規模惡性循環的集資。其性質就是集資詐騙!怎能說是"合法經營"呢?

第五,"蟻力神"為何非要搞那麼高的回報率呢?

蟻民養一萬元一箱的螞蟻,要付勞務費三千二百五十元。而這些錢在市場上能批量購買好干螞蟻五十多斤。"蟻力神"的老闆為什麼不願低價收購螞蟻呢?這個帳誰不會算哪?自稱有"王者之風"的王奉友,更不呆痴。那麼為何寧肯付高價來養呢?目的就是以高額回報為貸價,來維持集資詐騙惡性循環的延續。這算"經營不善"嗎?!

第六,當局成立的"遼寧省處理‘蟻力神'問題臨時辦公室",為何遲遲不敢公布"蟻力神"帳目?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公開"蟻力神"的帳目,"蟻力神案"的性質便可見分曉了。

蟻民們要求公開"蟻力神"明細帳目,要弄清巨額虧空是怎麼造成的?每一年的盈虧情況,每一項的投入產出如何,主要資金的流動方向等等。

"蟻力神"的帳目必須公開,早晚得見天日的,當局終究得有個明確地交待呀,黑箱也是包不住火的!

如果說,政府過去肯定"蟻力神""沒有違法經營";到今天還公告"蟻力神"是"合法經營";則將來還會允許類似"蟻力神"這樣的企業興辦和存在了?!
那麼,民眾還能再相信這個黨和政府嗎?!

總之,"蟻力神案"是腐敗的權力和奸商假賈結合的惡果,如果沒有腐敗的權力為後盾,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出如此巨大的經濟詐騙案來。各路貪官為掩飾了"蟻力神"非法集資,"蟻力神"的非法集資又為貪官們賄賂了大量的金錢。腐敗的黨不垮臺,腐敗的機制還存在,就必然會產生"蟻力神"這樣的案件!而且還在繼續產生著!

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