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事件的影響繼續在歐洲蔓延

作者:天溢 發表:2008-03-3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在動用暴力鎮壓西藏民眾事件的影響,繼續在歐洲蔓延。德國總理外長,捷克總統都沒有計畫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民運組織繼續抗議中共暴行,呼籲各民族民眾和睦相對。

儘管西藏發生的中國政府動用暴力鎮壓民眾事件發生已經多日,但是由於這個事件涉及的是人類最根本的人權問題,自由信仰問題,因此,在歐洲沒有輕易過 去、被人們淡忘的可能。連日來,它的影響持續在社會各界蔓延。星期五德國政府宣布,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外交部長沒有計畫參加北京的奧運會開幕式。此前,捷克 現任總統克勞斯也宣布沒有計畫參加開幕式。比利時政府則已經在考慮採取什麼方式,表達對中國政府利用奧運繼續迫害人權的抵制。與此同時,西藏事件也繼續引 起海外華人的關注和抗議。總部設在德國的民主中國陣線主席,費良勇先生對新聞界表示:

「民主中國陣線對於西藏的局勢是非常關切的。中共政府在西藏鎮壓人民的的抗爭,我們表示極大的憤慨,並對中共專制集團表示強烈的抗議。」

對此,他特別向漢族和內地的民眾說,

「一九八九年的時候,在北京大屠殺之前,中共首先搞了拉薩屠殺,在拉薩鎮壓了人民的反抗。當時我們對拉薩的情況不瞭解。等到北京的大屠殺以後,我們才想到,共產黨在北京是怎樣鎮壓學生和市民的,在拉薩也是同樣的。」

為此,他特別強調說,

「西藏人民只要他的和平和行動是和平的,那麼不管有什麼訴求,都不能夠採取暴力鎮壓。即是說由於種種原因造成的一些,其它的一些如果有暴力衝突的話,作為一個政府,是不能夠用暴力來鎮壓民眾,應該盡量採用溫和的方式妥善解決。」

為此,費良勇主席還特別呼籲各民族和睦相處。

「當然我們也呼籲拉薩的藏族同胞,也不要用暴利手段對付其它的漢族以及其他民族的平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