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達聖荷西 市長迎接(圖)

作者:唐清泉 發表:2008-03-31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圖片 攝影李芳)

【看中國記者唐清泉 加州聖荷西報導】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九日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的「全球人權聖火傳遞」從阿根廷抵達美國加州聖荷西市。這是人權聖火自二零零七年八月九日在希臘雅典點燃後,傳遞二十九個國家,進入美國的首站。

聖火傳遞儀式於當地時間中午十二點,在聖荷西市中心的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of Performing Arts)廣場舉行。包括聖荷西市長喬可力等政要,前奧林匹克游泳金牌得主蘇珊•羅依(Susan Roy),華人社團,越裔團體,民間會館和一些當地市民參加了這一集會。集會後部分與會人士還進行了穿越二十多個街區的接力長跑,到達聖荷西市立大學,完成聖火在聖市傳遞的儀式。

聖荷西市是美國富有奧運傳統歷史和精神的地方。美國奧委會在去年已選定聖荷西市及其州立大學為今年美國奧運代表隊出賽前作最後準備及培訓的場地。聖荷西市立大學校園內還豎立著一座23英尺的被稱為"奧運黑人權利"的雕像。 那是為紀念奧運史上著名的一刻:在1968年的奧運會頒獎儀式上,倆位黑人運動員湯米•史密斯和約翰•卡洛思,舉起了帶著黑手套的拳頭作敬禮式以表示爭取黑人權利的訴求象徵。史密斯和卡洛思均為聖荷西市立大學校友。

在此次聖火傳遞集會上,聖荷西市長喬可力(Chuck Reed)代表聖荷西市民歡迎"人權聖火"到達聖荷西,並向"人權聖火"的組織代表頒發褒獎狀,宣布當日為"人權聖火日"。

喬可力說:「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要讓人們瞭解,不是每個人都有自由。在中國,人們因為信仰而失去自由」。他指出,我們非常瞭解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在聖荷西市有許多中國人,有些人他們在中國大陸的親屬遭受到迫害。

喬可力還表示,對於美國、對於聖荷西,人權非常重要,我們現在看到中國缺少人權,中共沒有履行奧運憲章。「人權聖火」旨在改善人權,結束暴行和鎮壓。聖荷西市支持這一行動來制止對人權的踐踏。我們真正希望中國人能夠享有同樣的人權。

(看中國圖片 攝影李芳)

人權聖火傳遞是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首先發起的一項國際性活動。為結束髮生在中國的所有對人權的迫害,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現在中國最殘忍的迫害。到2008年奧運會期間,人權聖火將在37個國家跨越5大洋傳遞這一信息:奧運與反人類罪在中國不應該並存。人權聖火的下一站將在四月五日到達舊金山。該活動網址:http://www.humanrightstorch.org/cn/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