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部副司長夫妻買ST股 狂賺5000萬

發表:2008-03-3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新更名的ST鹽湖(000578.SZ)懷揣著當下中國證券市場裡最耀眼的「鉀肥」概念閃亮登場 了,當天股價最高達到35.68元,是復牌前股價的7倍多!隨後幾日亦連封漲停。

在這折「烏雞變鳳凰」的好戲中,數個千萬富翁也橫空出世,盡享財富盛宴。該股第一大流通股東,持有101.54萬股的任淮秀資產暴漲3000萬元,緊追其後的是第二大流通股股東陳蓁蓁,持有92.06萬股,共獲利2000萬元左右。

3月13日,有消息人士告訴本報,陳蓁蓁就是任淮秀的夫人,在建設部任職。

任淮秀,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經濟學博士,現任中國投資學會常務理事,副秘書長。

流通股東前二甲乃夫妻?

一位中國人民大學財金學院的教授告訴本報,任教授的夫人確實是建設部城建司的副司長,名字叫陳蓁蓁,兩人早年均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

另一位跟任合作過項目的學者證實,任的妻子確實在建設部城建司工作。這也得到了建設部一位與陳相熟的司級官員的印證,城建司副司長陳蓁蓁的丈夫是中國人民大學金融學院的教授。

3月13日,記者撥通任教授的手機:「請問ST鹽湖第二大股東陳蓁蓁是否是您妻子?」任教授聽到後略為沉默,之後匆忙說了句:「不要再追問這些東西了。」然後迅速掛機。

記者找到任淮秀當年大學同班同學,他也向記者證實,任淮秀的夫人是陳蓁蓁。並且聽說,當時 S*ST數碼(32.50,-0.80,-2.40%,吧)停牌時,陳蓁蓁的賬戶資金已達到300萬元,這與事實基本吻合。

幾經周折,記者通過二人的身份證號查證,兩人身份證地址一致。

本報致電建設部城建司副司長陳蓁蓁,她否認持有ST鹽湖。記者問:會不會是您丈夫拿您的身份證開戶?陳蓁蓁說:「我不清楚,我從來沒進過股市。」記者問:那為何賬戶是您的名字?回答是:「我不知道,我股市沒有資金賬戶,我連股市都沒進過,不知道,不清楚。」

記者接著致電ST鹽湖證券事務代表陳素英,她說,公司前兩大流通股東並未跟公司有過接觸。

公開資料顯示,任、陳夫婦都是2006年第四季度進入S*ST數碼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單中的,在當時該公司重組還沒有明朗、瀕臨退市的時候,二人堅決殺入,分倉持有需要相當大勇氣。

  驚人巧合的時間窗

管與光彩四十九、西部礦業 (32.52,0.47,1.47%,吧)、西鋼集團等展開接觸,均重組無果。股價進入11月後,從11月1日5.03元/股跌至11月30日的 3.55元。

12月5日,S*ST數碼宣布重組,開始停牌。包括任淮秀和陳蓁蓁在內的目前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的大部分都是在此前的兩個月裡成為S*ST數碼股東的。

2007 年10月15日,S*ST數碼重組聘請的樹人律師事務所發布的《關於青海數碼網路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換股吸收合併青海鹽湖工業(集團)有限 公司暨註銷青海鹽湖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受讓股份之補充法律意見書》上透露了S*ST數碼在停牌前六個月內數碼網路及關聯方、重組方及關聯方等買賣數碼網 絡 股票的情況。

經查詢,2006年下半年,S*ST數碼重組談判關鍵時刻,共有八起關聯方進行股票關聯交易。其中包括,鹽湖集團監事雒國生配偶徐紅於2006 年8月7日買入數碼網路股票,並於11月1日賣光;鹽湖集團副總經理汪貴元配偶馬貞敏於2006年8月7日買入數碼網路股票,並於11月1日賣光;中國中 化集團公司總裁劉德樹配偶範海燕於2006年10月20日買入數碼網路股票,並於11月1日全部賣出。
有一個細節值得注意,所有的三 個人(鹽湖集團監事雒國生配偶徐紅、鹽湖集團高管汪貴元配偶馬貞敏、中化集團總裁劉德樹配偶範海燕)不論是哪一天買的,他們都統一的在2006年11月1 號這一天全部賣出了,而在他們賣出之後數碼網路的股價崩盤式下跌。一位市場人士認為,這個行為可以有兩種解釋,一種是這三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分析預測到 S*ST數碼可能下跌,然後賣出;另一種可能是這三個人同時得到了通知,知道了數碼網路的股價馬上會暴跌,於是她們同時在最佳時間賣出。

投資學教授重倉S*ST股

作為名校投資系的主任,任淮秀在2006年四季度S*ST數碼即將面臨退市的情況下,在其身上押寶800萬元左右。在此後漫長的一年多時間沒有理會任何消息變化和股價變化,成就了今天的千萬身家。

12月30日,S*ST數碼公告稱, 鹽湖鉀肥(81.70,-0.36,-0.44%,吧)(000792SZ)大股東青海鹽湖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將對其進行重組。

2007年7月16日,S*ST數碼股改方案亮相後復牌,股價在連續四天漲停後繼續停牌。

今年2月5日起,公司名稱由「青海數碼網路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青海鹽湖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改後,ST鹽湖已由信息科技轉為鉀肥資源上市公司。

能預知到烏鴉變成鳳凰,這是所有投資者夢寐以求的,3月13日,記者試圖就其投資思路對任淮秀進行採訪,但被拒絕。

在此之前,任教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披露過操作思路,「2006年下半年,我開始尋找新目標,發現ST數碼的股價才5元附近,而整個市場平均股 價在15元,我判斷這隻股票應該能漲到10元,於是就以玩玩的心態買了一點。作為ST股,市場對其一直有重組預期,但公司股價突然暴跌,連續跌停後,公司 還否認重組傳聞。憑經驗,我認為裡面很可能有貓膩。股價連續跌停,成交量卻在放大。我就不斷加倉,加倍買,跌一個數量級,再加倍買,金字塔形,跌一塊我補 一塊。」

在第四季度,任教授憑此思路一口氣買下了101.54萬股,一躍成為第一大非限售流動股東。

一位資深證券業研究人士向記者提出質疑:「正常情況下,理性的投資學教授怎麼會單憑盤面分析和市場傳聞重倉一隻即將退市的*ST股,2006年下半年包括借殼券商傳聞的股票很多,為何憑盤面因素就敢重倉買入這隻*ST股?‘理性’支撐因素到底是什麼?」

「2006年11月2-3號連續跌停的時候根本沒有量,只有跌停打開的交易日才放量,這個屬於正常情況。並沒有出現交易異常,而重倉即將退市的ST股,風險極大。」某券商人士說。







来源:阿波羅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