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煞拖出門 夜半強拆屋

發表:2008-03-31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州兩戶民宅被列入市區拆遷戶,但尚未談妥補償金,數天前深夜,住戶好夢方酣,突然遭數十名惡煞闖入。民眾在三更半夜被趕出家門,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房子被拆除夷為平地,頓時無家可歸。律師抨擊,這種侵害他人財物的做法相當惡劣。

現代快報報導,廿六日深夜十一點多,蘇州市吳中區郭巷街道的兩戶人家,遭幾十名身份不明的男子闖入,五十五歲的徐水香和她的老伴陸偉土被強制拖出屋外,隨後房子被拆個精光。

"我的家啊!"徐水香懷抱著一隻老母雞,癱坐在斷壁殘垣前喃喃自語。與徐水香同樣遭遇的還有瀋建方、陸素貞一家。

瀋建方表示,當天睡到夜裡十一點半左右,隱約聽到樓下有喧嘩聲。他顧不得穿衣,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外衣,走下樓來。剛下樓梯,大門轟的一聲倒在地上,十幾個頭戴安全帽、手上拿著鋼管的男子正從破裂的房門處擠進來。一把奪過他手中的手機,數名壯漢拽著瀋建方的骼膊、大腿,把他往門外拖。

拆除工作從廿六日深夜十一時半左右開始,持續到廿七日凌晨零時卅分。瀋建方看著自家的房子被近百名不認識的人拆掉,又消失在夜色中。

房子到底是誰拆的?房子拆了之後又將如何處理?報導說,被拆的兩座房屋已列入蘇州市吳中區郭巷街道拆遷計畫,但兩家尚未與郭巷街道拆遷辦公室達成補償協定。房子被拆,郭巷街道拆遷辦聲稱不是他們幹的,而且也不知情。

此事被媒體披露後,引發輿論極大迴響。江蘇聖典律師事務所錢蘇平律師痛批,半夜三更,一群不明身份的男子將五十多歲的老人強行從屋子裡面拖出來,然後實施拆房,這種做法非常惡劣,屬於侵害他人財物,應追究刑事責任。

新京報一篇讀者投書指出,像蘇州這樣的"半夜拆遷"十分野蠻。但是拆遷公司為何敢如此胡作非為,背後可能有公權為其撐腰壯膽。當地政府坐視房地產公司半夜拆遷,無異於對暴力行為放任不管,讓人質疑政府的公信力何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