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綁架了奧運

作者:方正 發表:2008-03-31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普遍相信08年北京奧運將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場館最奢華的奧運會,無疑北京政權在資金上的投入也是空前的,通常也只有專制政府容易做到這一點,而絲毫不必顧忌普通民眾的生計與感受,老百姓只有勒緊褲腰帶「買單」的份卻沒有絲毫的發言權。

  儘管北京奧運規模空前,但奧運的精神卻必將喪失殆盡,金錢綁架了奧運,中國政府絲毫不尊重自己國民的基本人權和尊嚴,就更別談對奧運人文精神的理解和弘揚。

  中國在爭取主辦奧運會時曾信誓旦旦承諾將努力改善人權,但共產黨根本就沒有改善人權的真實意願,因為普遍人權的提升必然構成對統治階層特權利益的威脅。為應對國際社會的壓力,中國政府也曾象徵性地在奧運前釋放少數幾個著名的政治犯,但為了在奧運期間向外界展示一個虛假的「和諧」社會,中共不斷加緊對異見人士的迫害,鏟除一切不同聲音,把更多的政治異議者、法輪功修煉者、維權人士送進監獄,同時,驅逐上訪者、行乞者甚至外來民工。奧運不僅沒有帶來中國人權的改善,反而成為中共加強社會鉗制的藉口,人權迫害升級的口實。

  中共還不斷強化對公檢法司等專政部門的「洗腦」和控制,不斷開展的「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甚至公開、反覆地指示法院等部門不得「照搬西方的疑罪從無」,所謂的「法治理念教育」卻事實成為反法治、反人文的暴政教唆。

  面對國際社會的杯葛,中共口口聲聲說:奧運與政治無關,然而,「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共哪裡是因為熱愛體育事業而「玩命」爭取奧運主辦權,無非是用人民的血汗慷國家之慨,利用奧運來化解獨裁政權日益孤立的國際政治危機,用奧運金牌煽動百姓的民族情緒,進而為自己的執政合法性塗脂抹粉,維續一個苟延殘喘的獨裁政權。北京奧運原本就隱藏著中共險惡的政治動機,將奧運政治化的恰恰是北京政權。

  國際奧委會將奧運主辦權交由中共這樣一個人權記錄極端惡劣的政權承辦原本就令人不可思議,遺忘歷史必將導致歷史的重演,北京奧運無疑將是1936年柏林奧運的真實翻版。

  在此,我謹向自由世界的領袖們呼籲:莫讓經濟利益蒙住了你們的雙眼,放棄政治外交的短視行為和綏靖政策,不要屈服於中共的「訂單政治」,制止中共對世界的進一步愚弄。各國政要出席北京奧運會無非是放棄原則而向世界暗示中共政權的合法性。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