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是「男人的最佳食物」 (圖)

作者:王志勝 發表:2008-04-01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專家指出:菠菜可提高男性健身效果和性能力

美國男性生活類雜誌《Best Life》日前刊登了一篇題為"男人每天必吃的八種食物"的文章,在多種能促進男性健康、提高健身效果甚至是有助於提高男性性能力的食物中,菠菜名列榜首,號稱"男人的最佳食物"。

美國專家的理由是,菠菜能促進肌肉生長,提高性能力。文章指出,菠菜中含有的3脂肪酸和葉酸,能為肌肉的合成提供一定能量,葉酸還能夠加快通往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環,提高性能力。我國營養專家對菠菜的營養價值也表示了認可。

說到葉酸,很多人第一反應是孕婦的"專利",但上海第六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醫師徐輝告訴記者,其實葉酸對於男人來說,也是增強健身效果的一個需要補充的元素。菠菜含有豐富的葉酸,每100克菠菜的葉酸含量高達347微克,名列蔬菜之首。葉酸不但可以幫助顯示男人力量的肱二頭肌收縮有力,而且可與菠菜中同含的3脂肪酸一起提供肌肉生長所需要的能量,還可使肌肉對胰島素更敏感,有利於增大肌肉減少脂肪。

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鎂也會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從而增加肌肉的力量。

當然,菠菜對於男性來說,更吸引人的優點是其富含的葉酸和鐵能夠促進紅細胞的合成,提高血攜氧量,從而加快血液循環。從這個角度講,菠菜也能夠提高性生活質量。而菠菜這個能加快血液循環的優點,對於降低患心臟病、中風和骨質疏鬆的風險來說,也是日常飲食的不錯選擇。

對於老年人來說,菠菜一個突出的優點是其富含的葉黃素能延緩老年黃斑的惡化。徐輝指出,多吃菠菜能預防人體視網膜老化脫落,因為菠菜含有抗氧化物質,可防治老年人眼睛的"黃斑變性",延緩老年人黃斑的退行性變與老化而導致的眼盲症或視力下降。

除了菠菜,美國營養專家推薦的男人每日必吃的其它七種食物分別為:酸乳酪(或酸奶)、西紅柿、胡蘿蔔、藍莓(或草莓、紫葡萄)、黑豆(或豌豆)、核桃、燕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