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大造林集團董事長被捕(圖)

發表:2008-04-02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公安廳一日通報了內蒙古萬里大造林有限公司涉嫌經濟犯罪案件偵辦情況,該公司董事長陳相貴等人已經被捕,涉案林地已由各地人民政府接管。公安機關正加緊追繳涉案資金,而涉嫌經濟犯罪案件將於近期偵查終結向人民檢察院移送審查起訴。

據中廣網報導,2007年8月22日,內蒙古公安廳根據舉報和相關行政執法監管部門移送案件線索,對內蒙古萬里大造林有限公司涉嫌經濟犯罪案件立案偵查。經查,該公司董事長陳相貴、總經理劉艷英等人自2003年起,以託管合作造林高回報、零風險為誘餌,通過虛假宣傳和培訓洗腦不斷發展業務人員認購或介紹他人認購「林權」的手段,誘使全國3萬多人投資「速生豐產楊樹林」,向社會不特定對象變相吸收資金,轉讓林地(林權) 43萬餘畝,涉案金額達13億元,已涉嫌非法經營等多種經濟犯罪。目前全國各地公安機關已立案40餘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0餘人。內蒙古自治區公安機關已抓獲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陳相貴、劉艷英、陳奇、郜譽鈞四人已先後被逮捕,同時扣押查封凍結大量涉案資金資產,對萬里公司總部的清盤工作已於2007年 12月26日結束。

何慶魁代言獲500萬根據司法審計結果,萬里大造林名譽副董事長何慶魁近年提取的林地銷售利潤和形象代言人費達600餘萬元,內蒙古公安廳經偵支隊已依法向其追繳,但何慶魁為了保住自身既得利益,繼續與涉嫌犯罪公司捆在一起拒不退出。

烏日圖表示,2003年11月30日何慶魁與陳相貴簽訂了一份「合作開發百萬公頃大造林工程」的《合同書》。在這份合同書上何慶魁以無形資產入股,擁有財務核算利潤20%的所有權。

除了提取林地銷售利潤,何慶魁還以形象代言人的身份提取代言費。司法審計顯示,何慶魁已經從萬里大造林公司以借款和形象代言費名義提取了500萬元。


来源: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