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吁布希 抵制奧運開幕

作者:鄭寺音編譯 發表:2008-04-02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流亡藏人和西藏的支持者三月三十一日則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外示威,抗議聖火將通過西藏。(路透)
聖火首站抵哈薩克 示威將如影隨形

北京奧運聖火一日抵達全球聖火接力的第一站哈薩克,展開歷時一百三十天的聖火傳遞之旅。這場定調為"和諧之旅"的接力行程,旨在鼓舞各界對北京奧運的熱情,但反中國示威勢必也將如影隨形。

在人權組織呼籲各國領導人抵制奧運開幕式之際,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三月三十一日也呼籲布希總統考慮加入抵制行列。

布希上週曾表示將出席奧運開幕式,但會晤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時會提到中國人權問題,不過裴洛西三十一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布希應在觀察其他國家元首的決定後,再重新考量是否出席開幕式。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包機一日上午十時左右從北京起飛,載著聖火抵達哈薩克的阿拉木圖機場。哈薩克總統納札巴耶夫等八十人,二日將在阿拉木圖為中國境外的聖火接力揭開序幕。

此次聖火接力由於傳遞時間為歷屆最長,長達十三萬七千公里的路程也是歷屆之冠,但因中國鎮壓西藏引發的抗議行動,必定也會成為聖火接力行程中揮之不去的陰影。人權組織計畫在六日聖火抵達倫敦、七日抵達巴黎、九日抵達美國唯一一站舊金山時發動示威。

由於擔心前幾天希臘聖火點燃儀式上人權人士鬧場事件重演,哈薩克當局計畫在二日部署四千五百名警力戒備,阿拉木圖交通也幾乎完全封鎖,好讓聖火接力順利進行。

中國當局一日指控藏獨人士計畫利用敢死隊來發動血腥攻擊,但西藏流亡政府隨即加以否認。

印度足球隊長 拒絕傳聖火

此外,繼上月底一名泰國聖火傳遞員之後,印度足球隊長布提亞一日也宣布,為抗議中國最近對西藏的鎮壓,決定退出聖火接力。

信奉佛教的布提亞來自與西藏淵源頗深的印度喜馬拉雅山區小鎮,他說:"我強烈譴責中國當局在西藏的鎮壓與虐待,獲選為聖火傳遞員是莫大的榮耀,但我同時也很遺憾地表示,要我為了個人理由參加聖火傳遞,那是不可能的。"布提亞說,他上月三十一日已傳真通知印度奧委會這項決定,據說他是首位因中國鎮壓拒絕參加聖火接力的運動員。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