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發現4000年前黃金項鏈(圖)

發表:2008-04-02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項鏈串在羊毛繩上。

美洲4000年前就有金項鏈!發現於秘魯,研究者擔心其被搶,發現4年後才公布。

美國研究人員3月31日說,他們在秘魯發現一條有4000多年歷史的金項鏈,這是迄今在美洲發現的最古老的黃金製品。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人類學家馬克·奧爾登德弗和同事在的的喀喀湖附近一個小村莊的墳墓內發現了這條金項鏈。狩獵者和採集者公元前3300年至公元前1500年在那裡定居。

經放射性碳檢測,這條項鏈制於公元前2100年左右。項鏈上的黃金取自當地,先由錘子打平,而後捲成珠子串在羊毛繩上。

奧爾登德弗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時說,他和同事2004年就已發現這條項鏈,但因一些原因至今才公之於眾。他說:"我們想等待化學分析結果;此外,我們擔心當地人或者其他人得知那裡有黃金前去搶奪。"但現在這種擔心已沒有必要,因為發現地已被當地居民徹底耕犁過一遍。

奧爾登德弗說,這一發現出乎研究者意料,因為在項鏈製成的年代,當地人尚處農耕時代的早期階段,"大多數人認為,這種金子和金製品應在依賴剩餘產品的定居農業聚居地或更複雜的社會才能出現"。

奧爾登德弗認為,這條金項鏈反映出,在人類從遊牧走向定居的社會演變過程中,所有遊牧時代的社會法則都在發生轉變,有些人開始變得比其他人更加重要和有影響力。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