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干香菇營養高

發表:2008-04-03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香菇對心血管有好處

香菇中除含有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外,還有極其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及多種生理活性物質。香菇多糖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抗病毒、抗衰老等功效。香菇嘌呤(又稱香菇素)能降低有害膽固醇,對心血管系統有良好的保護作用,還能有效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降低血壓也有不錯的效果。香菇中的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B族維生素和麥角固醇的含量較高,能有效預防軟骨病和佝僂病的發生。

日晒後維生素D含量更高

干香菇含有較多的維生素D,主要是因為在日光下麥角固醇轉變為較多的維生素D而致。因此,將買來的干香菇放置於日光下晒後食用,可促進較多維生素D的生成。而干香菇散發出的一種特別味道,主要來自於其所含的香菇精和鳥苷酸等成分。

泡干香菇的水不要扔掉

干香菇浸泡的時候,最好用20℃∼35℃的溫水,這樣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變軟,又能使風味成分釋放充分。干香菇一般適合燉菜,其能使纖維軟化徹底,有利於口感。但干香菇浸泡後的水最好不要扔掉,因為香菇嘌呤在浸泡香菇的水裡含量較高,具有很高的保健功能,可以一同放到鍋裡燉煮食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