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蔡陸軍:第一次踏上臺灣土地的感覺(專訪一)(圖)

作者:楊屏 發表:2008-04-03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屏臺北採訪報導】蔡陸軍先生在大陸時,經常在網上發表爭取民主的文章,又曾以網名"盼民主"擔任民主與自由論壇版主。2003年2月21日被中共國家安全局秘密逮捕,同年9月,石家莊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當他於2006年3月2日出獄後,繼續從事人權活動,多次遭到中共當局威脅和騷擾。在2007年3月8日,申請旅行護照被中共當局拒絕,並且無期限限制其出境。蔡先生說:無論從任何角度講,我都不能讓它們將我困死,我必須要抗爭,我必須要逃離它們的魔爪去尋找我的歸宿。河北石家莊,我的故鄉,這裡有我的親人們,這裡有我的學生時代,這裡有我生存了38年的一切的一切,最終不得不含淚離開。所以蔡陸軍先生2007年7月底冒用大陸漁工身份,來到了臺灣。

終於不會因為說話再被抓去判刑了

蔡陸軍先生很直言,一開頭就說:有些人講話習慣唱高調,我習慣直來直去。我在網路中的介紹自己的欄目會寫上「用真名、說真話、做真人」,覺得虛來虛去的,太累!所以,我講的都是最基本的想法,沒必要給自己戴高帽。到了臺灣之後,雖然在收容中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但知道那只是中華民國的ㄧ個死角而已。2007年12月17日出來那天,蔡先生直到今天也找不到準確的言辭來形容那天的感覺。他形容著:那天,當他走出收容中心辦公樓,站在臺灣的土地上時,自己閉上眼睛用力將自己的手臂伸向天空,深深的吸進一口氣,如果不是有幾個人在場,那時的蔡先生真的會痛痛快快的大喊幾聲!當時的那種心境的平和、平靜是此生從來沒有的,「終於得到了免於恐懼的生活」,「終於不會因為說話再被抓去判刑了」,「終於不會因為寫文章再被抓去坐牢了!」我相信,每個人都渴望免於恐懼的生活,但,作為一個大陸人的他,得到的過程是多麼的心酸和驚險喲!

心境的那種輕鬆真的讓人覺得非常非常美妙!

蔡陸軍先生接著說:在大陸,中共的紅色恐怖,滲透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在大陸任何時間都能感受到。「因為在大陸,幾乎每個百姓都無時無刻的生活在這樣一種恐懼當中。」當天站在自由臺灣土地的那種感覺,真的想大喊大叫一番,徹底釋放那幾十年累積的壓抑!心境的那種輕鬆真的讓人覺得非常非常美妙!雖然因為我選擇的信仰讓我在大陸不能屈服不能害怕,但很多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害怕給自己帶來災難,害怕給家人帶來災難....。可是,他也渴望過免於恐懼的生活,終於來到了臺灣。站在自由臺灣的那種感覺,「就是一種心境的放鬆,肉體躺在床上的輕鬆,精神上的解放,那種感覺真的很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

自由世界,我來了!

最後蔡先生回想自己,決定跑來臺灣的那一天,腦子一下子清晰了,他在投稿文章《為什麼逃離中國?》中寫到:「自由世界,我來了!即使路途上艱辛萬苦,即使路途上有生命危險,我也義無反顧的奔來了!」真有一種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壯和心酸。雖然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滑稽,但那時就是這樣一種心態。

看中國首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