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學新生:神韻晚會讓我看到了一個古老的中國

作者:程心怡 發表:2008-04-03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程心怡悉尼報導】4月2日晚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首場演出圓滿成功。約兩個半小時的演出,把觀眾帶入一個時間跨度極大的時空當中,對於剛從大陸來到海外的華人,他們的感觸也許更深。記者在現場偶遇兩位原本素不相識的一老一少,他們從大陸來澳洲的時間不長,看了演出激動地打開心扉討論起來。以下文字根據錄音整理。

上半場演完,中場休息時,記者本想採訪一下坐在離自己不遠處的一位老先生,結果剛打了聲招呼,一位小夥子就主動過來,對著記者連珠炮地說:

"我覺得每個節目都好,我把這與央視的春節晚會做對比。這臺晚會展現的是神韻的古典文化,很有特色。我支持(這個演出),我覺得央視遇到對手了。"

"我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學生,去年2月來讀高中,現在讀高二,馬上19歲了,一個人在這裡。"

"去年就聽到了神韻晚會,後來就想看一看吧,感覺挺好,完全不一樣的。我從小是看‘春晚'長大的,像這樣中國古典的東西從來沒看到過,這個神韻晚會讓我看到了一個古老的中國。"

"去年2月剛來,一個人在這裡,你可以叫我Bill,(這個演出)技術高超,宣傳五千年文化,把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但是接下來,他表示對節目中修煉人受難的事情不理解,是否與政治有關?只聽老先生用高於小夥子的聲音說:"我不同意他說的!"此時,下半場開始了,記者安慰老先生:等演出結束後再接著說。後來瞭解到,老先生來澳才兩年多。

演出結束,一老一少又聚在一起,邊隨人流往外走,邊交談著,記者跟著他們,幾乎插不上話,只能把錄音機盡量靠近他們。

老先生:"你幾歲了?"

Bill:"快19歲了。"

老先生:"我73。我有件事情要告訴你,千萬不要上‘匪船',上去了就下不來。好好讀書,好好唸書,為祖國爭光。"

Bill一個勁地點頭說:"是"。

老先生:"我不煉法輪功,但我有中國人的良心。你們年輕人是幸福的,如果走錯了路,聽了錯的宣傳,你一生倒霉。有時間可以好好跟你說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這裡自由,好不好?好!一比才知道好不好。我70多了,來到這裡我明白了,以前我全是上當。""我跟你說吧,彭德懷怎麼樣?文革時候被斗死了。為什麼斗死?他不就為老百姓說了句公道話嗎?"
......
一轉身,他們已消失在人流中,記者才想起,還有幾個問題沒問老先生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