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老千」騙錢五招 皆以「利」引誘事主

發表:2008-04-04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老千」們詐騙手法有無新態勢新特點?記者調閱警方資料,研判總結近來偵破和打擊過的街頭詐騙案件的特點,予以披露。

拾得錢包平分 痛失9萬

今年2月22日,小蓮路過京溪街聖地某超市路段時,身後的一名「好心」男子提醒錢包掉在地上,隨即2名女子聲稱見者有份。男子當面打開錢包一數,發現每人至少有3萬多元的人民幣。

為取得小蓮的信任,大家要求以抵押的形式交出各自身上的現金、手機、銀行卡並寫下密碼,與撿來的錢包一起放入袋內由小蓮集中保管,然後由1 女陪同男子回家取錢來兌換歐元平分。對方又以互相查驗身份證為藉口,接過小蓮保管的提包乘機盜走裡面物品。在小蓮2人原地等候期間,另1名女子藉口上廁所 「失蹤」。苦候數小時的小蓮發現自己的卡已被取現2萬元並被刷卡消費7萬元購買黃金。

「祈福消災」 調包騙錢

警方介紹,犯罪嫌疑人主要選擇在菜市場路邊、醫院門口、酒樓餐廳、銀行等地點物色事主。所選擇的對象,主要是中老年婦女、病患者或家中有病患者的人員。由兩人以上結夥行騙,以找神醫、祈福等手段騙事主拿錢消災解難和除病,伺機以調包等形式進行詐騙。

兌外幣賺差價 13萬泡湯

今年3月11日,家住白雲區均禾街的事主黃某出門碰到1名男子問路,隨後對方聊起家屬住院急需將5萬元外幣兌換。此時,假扮銀行主任的同夥開車到來。兩人邀黃某隨行到偏僻路段見證。在以1萬元外幣換取5萬元人民幣後,男子又稱請求與黃某全部兌換。銀行主任許諾給1萬元好處費。黃某當即取來 13萬元積蓄兌換。隨後同兩名男子到銀行拿錢,假銀行主任叫來一名同夥。到銀行後,該男子謊稱先進去排隊,不久後該夥人又支開黃某獨自進去拿錢,後趁機逃離。

「星探」 專騙未成年人

某日,年僅12歲的小黃在廣州市北京路被一個自稱「星探」的人攔住,說她皮膚好、能成為廣告巨星,讓她到公司面談,在交了300元的報名費後,說她被錄取了,很快就能去拍外景,但要自己先支付1500元簽約費和形象推廣費。小黃湊足錢交清費用後,卻一直沒有拍成廣告,公司的回答是「暫時沒適合她的廣告」,之後就連電話都不接了。在這些未成年人被騙的案例中,「星探」欺詐所用的伎倆都大同小異。

ATM做手腳騙卡騙密碼

近期,京溪地區多個銀行的櫃員機連續發生多宗事主被人以「吞卡」形式詐騙的案件:嫌疑人事先在ATM櫃員機上做手腳,將寫有「銀行服務電話: ×××」的字條貼在插卡處上方的醒目位置,並用膠水塗在插卡處內,致使事主取款時銀行卡被「吞卡」,隨後事主撥打「銀行服務電話」時,嫌疑人花言巧語乘機騙取事主密碼,當事主離開後,嫌疑人馬上用鐵絲等工具將 「被吞」的銀行卡鉤出取款或消費。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