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聘陪酒美女:"有紅頭文件!幹得好可轉公務員"(圖)

發表:2008-04-04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晚報4月3日報導 「至少一斤的酒量、幹得好可以轉為公務員、女性、身高一米六二以上……」當這些詞彙經過招聘人員之口說出、成為廣東省陽東縣政府接待辦專門到重慶招聘接待 工作人員的先決條件時,一時間陽東縣設在「重慶市2008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春季)雙選活動」上的攤位成為當日最熱的話題之一。連日來,記者通過現場 反應以及知情者的反應,掌握了這起特殊招聘活動臺前幕後的情況。

招聘美女接待員

3月 27日上午,在重慶市陳家坪舉行的春季「重慶市2008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春季)雙選活動」文科專場上,廣東省陽東縣政府接待辦兩名工作人員設攤招 聘,並且開出了招聘條件:女性、身高一米六二以上、中專以上文化程度……在招聘條件說明中還特別註明:能歌善舞,能飲酒者優先。

在招聘現場,記者與負責接待應聘人員的工作人員聊了起來。談到為何飲酒者優先時,對方介紹說,接待辦的工作任務比較重,經常需要接待省內外的客人,尤其是北方來的客人,酒量都比較大,接待人員能夠喝酒必然能夠帶來一些工作上的方便。

對於應聘人員需要多大的酒量才夠招聘條件的問題,招聘工作人員回答說,最好能有一斤以上的白酒量,這樣就能應對很多場面了。不過,這位工作人員稱,只要能喝就好,白酒實在不行,能夠喝紅酒、啤酒的也可以考慮。

記者留意到,與其他招聘單位的火爆場面相比,陽東縣政府接待辦的攤位面前比較冷清。在記者觀察的一個多小時之內,只有不到十名女孩子投了簡歷。



有政府紅頭文件支持

在 現場,記者看見一些求職者詢問陽東縣在廣東哪個位置、接待人員的工作是不是很難做等問題時,工作人員表示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說著,拿出了一份陽東政府部門 出具的招聘簡章,這紙紅字打頭的文件清楚地寫明瞭工資標準:基本工資1800元,獎金一千元。「幹得好的,一年後有望轉為公務員。」工作人員補充說,剛入 職的接待人員按照政府部門的編外辦事人員進行管理和任用。

按照招聘簡章的說明,陽東縣此次在重慶招聘的女接待員的人數為三到五名,且中專 文化即可,這樣的條件並不難找,為何要千里迢迢到重慶來招聘呢?對此,一負責人回答是:「重慶美女多嘛!」為何要「能歌善舞,會飲酒」?「搞接待不是想像 中那麼簡單,需要特長。」這位負責人回答。

求職者認為可以理解

「我只會喝一點點 酒……」在3月27日的招聘現場,一位女生怯怯地上前面試。「只要會喝就行,喝不了白酒可以喝紅酒,或者啤酒。」招聘負責人說,許多人開始都不能喝酒,接 待工作做一段時間後,就能喝了。雖然招聘方沒有明文對酒量進行量化,但記者在現場發現,他們對此項條件還是非常看重。

接下來,陸續有女生 投了自己的簡歷。一名求職女生告訴記者說,她覺得政府部門的工作再怎麼樣也比社會上的個體企業要值得信任一些。連日來,她在求職時遇到很多難以想像的遭 遇,比如一些企業老闆要求她上班三年之內不准生育、試用期工資只有800元等等。比較起來,陽東縣接待辦的工資和工作環境要好些。

政府辦公室:接待辦的私自行為

由 於招聘人員在3月27日、3月28日的招聘現場投遞簡歷時,被告知需要等待幾日才能有消息。那麼,目前這起招聘活動的結果如何呢?為此,記者4月2日下午 採訪了陽東縣政府辦公室黃副主任。黃明確告訴記者說,這是接待辦有關工作人員的一次私自行為,並不屬於縣政府的正常工作。也沒有列入縣政府的工作計畫之 中。

黃副主任介紹說,陽東縣政府接待辦與縣政府辦公室沒有隸屬關係,兩個部門分開辦公,因此並不是外界所說的屬於辦公室下屬機構。對於接 待辦人員去重慶招聘臨時工作人員的事情,有關領導目前正在進行調查,如果涉及到違法違規的問題,將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嚴肅處理。至於外界傳聞的接待辦工作人 員拿著紅頭文件去招聘,黃副主任說,經過詳細調查,這是誤解,縣政府不可能為了這樣的招聘活動形成文件。「一直以來,我們歡迎新聞媒體的監督,如果發現什 麼輿論情況,我們都會認真面對和處理,這次也不例外。」黃副主任這樣告訴記者。「2800元在陽東這個小縣城收入屬中上水平,沒理由招那麼高工資的。」縣 政府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說。

為了進一步弄清事實,記者4月2日驅車三個多小時來到陽東縣人民政府,幾經周折後找到了話題中的陽東縣委接待辦公室。記者瞭解到,接待辦屬於縣政府辦公室管轄。其接待辦人員就在縣政府左側一樓辦公。

只 見下午3點的正常辦公時間內,偌大的辦公室僅有兩名男子招待,一名在玩電腦,另一名戴著耳機在玩手機。當記者佯裝自己是應聘的大學生,表示自己想要來參加 招待員的應聘時候,兩名男子十分警惕地表示:「沒有這回事」。但當記者詢問網上關於此事的報導時,兩名男子都表示自己只是值班人員,對此事不清楚。

其中一位工作人員更激動地說,「網路有很多假的東西,你這都相信?」並讓記者趕快回去。

經歷近半個小時的週旋,他們始終不願透露接待辦的主管領導的聯繫方式。

記者發現,在該接待辦辦公室牆壁上還貼有幾張接待單,上面滿滿寫著招待人員這幾天招待「各級上級領導、來賓」的任務情況。

来源:來源:山西新聞網-山西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