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製造動亂的真正的黑手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4-05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四川甘孜州理塘縣的牧人榮傑阿扎喊出所有藏族人的心聲--"讓達賴喇嘛回來吧",隨後,我們甘肅甘南所謂的藏族自治州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七縣一市組織龐大的工作組派遣到各縣、各鄉鎮,甚至到大隊一級,還包括州內所有的寺院。

在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集會期間,他們拿出政府慣用的伎倆,給僧尼們說"真正學習佛經的人舉手",給民眾們的說法則各鄉鎮各不一樣,有的說"沒有違背計畫生育的人舉手",有的說"想買牛羊的人舉手"等等,還說政府要發放巨額現金。之後他們拍下民眾舉手的照片,到處宣揚安多藏人不原意"讓達賴喇嘛回來"。與此同時,還帶著各鄉鎮的大隊書記和大隊長去內地旅遊,在旅遊期間給這些人每人三萬元獎金,讓他們簽字畫押反對達賴喇嘛回家。然而,其中大多數大隊書記和大隊長未拿一分錢,也沒簽字畫押,悄悄逃回家鄉。

這次基層鄉鎮起來抗議的有:夏河的阿木去呼、搏拉、牙利吉、吉倉、勒秀、科才、桑科、甘加等等;碌曲的瑪艾、阿拉、雙岔、尕秀、拉仁關、西倉、則岔等;卓尼的完冒、刀告、尼巴等;迭部的電尕、益哇、尼傲等;瑪曲的尼瑪、歐拉、阿萬倉、採日瑪、齊卡瑪、曼瑪、麽西合等所有的鄉鎮;以及合作市的那吾、上下卡加、上下佐蓋等所有的鄉鎮,保守估計也有五十多個鄉鎮,全州七縣一市的五縣一市已牽入本次抗暴運動,而州委、州政府硬要說一小撮、極少數人,中共確實是城牆臉。

近幾天,阿木去呼等地200多名青壯年準備反抗,後來經過拉卜楞寺主嘉木洋活佛(全國人大委員、法律委員會主任、甘肅省人大副主任)等的再三勸告阻止,並宣告達賴喇嘛一貫反對暴力,若暴力一旦升級達賴喇嘛將辭去藏人領袖等情況後,他們含著淚水放棄了反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