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罵僧人一句話 恆為奴身五百生

發表:2008-04-05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印度放缽國有一位富翁名叫曇摩羨,他的夫人生了兩個兒子。他又與侍婢生一子,名叫富那奇。由於是奴婢所生,得永遠為奴。

富翁死後家道衰落,次子擔心富那奇分得家產,想方法要殺死他。好心的大哥看透了老二的險惡用心,就帶著富那奇和妻子兒女投靠別家暫住。全家整天為生計憂愁,富那奇只得借錢買了一束木柴,誰知裡面竟有一根"牛頭旃檀香木"(貴重藥材),就珍藏起來,待價而售,共得金百兩,既蓋房子又買田,大富起來了。

又一年,富那奇和商人結伴往大海取寶,誰料遇上大風浪,眼看木船將沉。這時,商人中有一位佛家信徒,告訴大家誠心念佛方可脫險。於是大家齊聲誦念,瞬時風平浪靜,平安返回。

經過一系列起落沉浮,富那奇感到富貴如煙雲,人生無常,遂告別家人,拜釋迦牟尼佛為師,出家修行。後來他還引導大哥及出海的五百商人都出家修行,成就了不同的善果。

富那奇這麼個好人為什麼當初會"下賤"為奴,又為什麼能有這麼大的福氣而遇見佛呢?其前因後果連阿難都不得而知,就向佛請教。佛說,很久前迦葉佛在世時,也是一個出家人,經常供給寺僧飲食,並招呼施主出錢出物維修寺院。但是有一天,一個僧人打掃院子,把髒物未及時清除,他對此不滿,說:"這傢伙和奴才一樣下賤。"就這一句話,他得五百世恆為奴身,又由於他勸合別人修寺供僧積了德,所以能遇見我,還有,如今放缽國成道的人,就是當時出錢出力修寺的人。

富那奇惡語咒罵僧人,受到那麼大的懲罰。那謗毀佛法就是更大更大的罪,如不悔改即墮萬劫不復之深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