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和「柏林奧運」的相同與不同(下)

作者:何遠村 發表:2008-04-06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前文)

同中共宣傳它的經濟發展一樣,希特勒也在德國製造了一個"經濟奇蹟"。一 九二九年到一九三三年的時候全球經濟大蕭條,德國經濟也非常困難(而中共是趕上了經濟全球化的時機)。希特勒上臺以後,納粹的經濟政策使得德國的失業率從百分之三十降到幾乎百分之零,而且德國對世界經濟的依賴性大大減少,始終保持工資和物價的穩定。大家熟知的"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就是希特勒要求為普通上班族打造的(Volks就是德語的人,Wagen就是車,意為人人都能有的車)。但是,希特勒的種族主義政策最終葬送了德國的前途。

希特勒要的是整個世界,他要讓柏林成為奧運的永久舉辦地。強大的經濟實力和空前的宣傳造勢,希特勒的奧運成功了。美國記者希爾(Shirer)在他的《希爾日記》中描寫到,"那前所未有的宏大運動場面,讓運動員難以忘懷;那光鮮華麗的城市,讓來訪的客人們,特別是大商人們,興奮不已。",是的,整個世界被麻痺了,納粹的種族大屠殺沒有能夠及時被阻止。當希特勒把戰火燒到整個歐洲的時候,一切都晚了。

正是前車之鑒,讓人們不得不對"京奧運"深懷警懼。因為中共的"北京奧運"在宣傳攻勢,非體育的政治動機以及對自己民眾的人權迫害方面,同當時的納粹德國實在是太相似了。

利用奧運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國家,合情合理。問題在於,納粹和中共有一個與體育完全無關的政治動機。中共倒不是要宣傳"中華民族優秀論",正相反,是要宣傳來自德國的共產主義及其獨裁專制政權最適合中國,為中共塗脂抹粉,尋找執政合法性。經過三十年的經濟發展,以資源浪費、環境污染、 土地低價轉讓、廉價勞動力、人權和信仰迫害、貧富分化、全社會腐敗、娼妓遍地、道德崩潰為代價而換來的表面繁榮,給了中共喘息的機會。於是舉辦奧運變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展示其合法性的絕佳舞臺。同希特勒一樣,中共要把這個奧運辦成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奧運,不計一切代價的奧運,要全世界政要都來朝聖的奧運。儘管住房難,看病難,上學難,民生問題一堆又一堆,群體抗爭一起又一起,社會危機四伏,遭到中共迫害的群體覆蓋社會各個階層,有政治犯,有地下教會,有維權律師,有法輪功學員,有藏傳佛教徒,有失地農民,有抗議拆遷的房主等等,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更是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惡。但是,共產黨說了,必須"在全社會營造隆重熱烈的奧運氣氛",必須展現"全民參與、重盼奧運的迫切心情",必須"把奧運當作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

中共內部下發文件,規定了十一 類四十三種人不能參與奧運有關的活動,包括爭取信仰自由的中國民眾。還要頒布65項奧運立法需求,要把建設奧運的百萬民工"勸返"回鄉,對流浪乞討人員進行強制"救助",對廢品收購、小美容美發等低端行業強制擠出北京,進京人員須出具縣級以上證明等等。如此"淨化"城市,估計希特勒也自嘆不如。空氣污染問題,食品安全問題,文明素質問題,媒體採訪自由問題,網路封鎖問題等等,都是中共面臨的巨大挑戰。但在中國,人民被政府代表了,是謂"人民政府",政府又必須"堅持黨的領導",是謂黨的利益高於一切,所以這不是人民的奧運,這是共產黨的奧運。如同"柏林奧運"是納粹奧運一樣。

納粹在奧運期間也不得不有所收斂,而中共簡直就是"頂風作案",為了不讓外界聽到真相,中共以"奧運"為藉口,大肆抓捕、判刑維權人士和法輪功學員。許多西方國家出了"表示關注"之外,經濟利益使得他們硬不起腰來。中國就如同一頭奶牛,中共讓西方國家都去拚命擠奶,不但吞併今天的中國企業,還要佔領明天的中國市場,如同經濟殖民一樣。經濟利益使西方國家不願撒手,中共吃透了西方的心理,正好關起來整自己的百姓。這是"柏林奧運"與"北京奧運"的眾多相同之中的大不同。 不過,令人欣慰的是,隨著正義呼聲的高漲,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民和西方民眾敢於站出來了。

外強中乾、四面楚歌的中共沒有征服世界的本事,但是,卻在征服自己百姓的戰爭中不遺餘力。當奧運場上人們盡情歡呼的時候,在中共黑暗的監獄裡,可能良心犯們正在被折磨得痛苦的呻吟;當西方政要在開幕式上給予中共足夠面子用來貼金的時候,中共正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共產黨獨裁專制永遠延續下去;當奧運結束後,人們在驚嘆規模如此空前的時候,中共則更有藉口誓將變本加厲迫害自己善良民眾的戰爭打到底,打到太陽不再升起。

面對"柏林奧運"的教訓,是我們對中共喊出 "奧運和反人類罪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的時候了。北京奧運,應該是一場真正全體中國人民的奧運,同世界共享人類自由和道德價值的奧運。

(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