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對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提出三條件

發表:2008-04-06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政府負責人權事務的國務秘書拉瑪-亞德週六向法國《世界報》表示,法國總統向北京提出的三項條件: 一是停止對民眾的暴力行動,釋放政治犯,二是調查拉薩事件真相,三是與達賴喇嘛展開對話。拉瑪-亞德表示,薩科齊將視局勢發展決定是否出席奧運開幕式,他會在徵詢歐盟其他領導人意見之後對此作出表態。今天法國地方性報紙"巴黎人報"刊登一份民調顯示:80%的受訪者贊成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

奧運火炬週六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內老城街區開始接力傳遞。80名俄羅斯各界名人參加傳遞。聖彼得堡市已經為此加強了保安措施,目前沒有團體透露會在傳遞過程中組織抗議活動。在此之前,兩項旨在抗議中國西藏政策的遊行活動在政府要求下取消。

在俄羅斯之後,奧運火炬將於週日抵達英國,然後進入法國傳遞,預計傳遞活動將不會平靜,已有五、六個團體計畫在倫敦舉行抗議活動。英、法兩國也都動員了大批保安人員,尤其希望避免發生外交事件。

法國國家奧林匹克和體育委員會(CNOSF)的成員週五則在巴黎向媒體公布了他們將在聖火傳遞過程中以及在奧運期間佩戴的抗議胸章樣本。胸章上寫著"為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面對國內輿論壓力,法國總統薩克齊對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提出了三項條件,法國政府負責人權事務的國務秘書拉瑪-亞德週六向法國《世界報》表示, 這三項條件,一是停止對民眾的暴力行動,釋放政治犯,二是調查拉薩事件真相,三是與達賴喇嘛展開對話。拉瑪-亞德表示,薩科齊將視局勢發展決定是否出席奧運開幕式,他會在徵詢歐盟其他領導人意見之後對此作出表態。法國將在今年下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今天的法國地方性報紙"巴黎人報"刊登一份民調顯示:80%的受訪者贊成抵制北京奧運的開幕式。

西藏問題開始引發外交後果。週五,中共駐捷克首都大使館發表聲明,鑒於此前捷克教育部曾經出現西藏旗幟一事,中共決定取消捷克教育部副部長的訪華安排。中共使館在聲明中指出,展示西藏旗幟,是對西藏獨立的支持。而捷克教育部長則表示,中方的反應表明,中方還是聽到了對人權問題的批評。週五,加拿大公營電臺加拿大廣播公司負責人致函中共駐加拿大使館,要求中方對中國網民自今年一月起就無法登陸加拿大電臺法語和英語網站作出解釋,也希望中方盡快收回決定,重新開放該電臺網站。

另據法新社報導,由於西藏問題引發的關注,法國北部城市裡爾的一家專門製作各種旗幟的公司藏人旗幟的銷售近日行情甚好,幾天內就已經出售七、八十面藏旗。而過去,一年的銷量也不過10到15面。與此同時,中國旗幟或者奧運旗幟的銷量並沒有出現大的變化。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