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華裔同胞共享傳統,反思現世(圖)

作者:程心怡 發表:2008-04-06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華人觀眾佔很大比例

【看中國記者程心怡悉尼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五場演出圓滿落幕,上萬的東西方觀眾中,華人觀眾佔很大比例,他們來自世界不同的國家和地區。記者接觸到的華僑觀眾中,有從印尼、馬來西亞、寮國、柬埔寨、越南等地移民來澳多年的華僑,他們有些已不會講中文,但都覺得看得懂演出的內容,並為能在澳洲看到自己民族的正統文化而欣喜;更多的是從中國大陸來到澳洲的各界人士,大部分已在澳洲安居樂業。
  
4月5日,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娛樂中心的下午及晚上的兩場演出期間,記者採訪了一些華人觀眾。
  
Kevin、Oscar李和一位女士結伴來看演出。
  
Kevin說:"我從天津來了5、6年了,去年也來看了,挺好的。這演的是中華文化的歷史,在國內看不到。"
  
Oscar李說:"太好了,演出太好了!我去年也看,今年也看,明年還要看,只要我在澳洲。""我來的時間不長,才一年多。這些是我的朋友,都是天津來的。"
  
他還說:"天津有好多傳統的,但一般都是京劇什麼的,像這樣的演出沒見到過。像‘春晚'算是一年當中最好的節目了,但實際現在在老百姓心目中,這‘春晚'是一年不如一年。這個演出‘春晚'是比不了的,意思不一樣,這個演出節目個個都好。""這樣的節目現在不可能去國內演,它黨文化不允許的,要他喜歡的才行。澳洲不一樣,是個人權、自由、民主的國家。"
  
女士(天津老鄉)在旁邊插話:"在國內不敢講真話。"
  
Oscar李又說:"實際上,來國外時間長的他不瞭解國內的人。在這裡自由,在國內的話沒有辦法,它說什麼就是什麼。(我們)應該愛國,誰都說自己愛國,他們演的這些節目就是愛國,肯定是愛國!這樣的藝術很好,(希望)能夠堅持下去。人活著都得要講實話,辦實事,是不是?"
  
印尼華僑陳先生說:"這個演出好看,什麼都好。特別喜歡扇子舞,還有打鼓。也喜歡她華麗的服裝。我們是印尼華僑移民到澳洲,以前在印尼華人不能學中文,在澳洲能看到中華文化的演出很開心。"陳太太在一旁說:"很喜歡Show(演出),明白Story(故事內容),(唱歌的)歌詞很好。我們是有朋友介紹來看演出的,我知道‘真善忍',知道在中國發生的事。"

謝先生從柬埔寨來到澳洲30多年,他說因為覺得好奇才來看這個演出,(節目)表現的都是中華文化的歷史,很不錯啦。
  
來自上海的兩位阿姨周女士和錢女士來看演出,是因為"去年有朋友來看了,說很好,所以今年我們就來看了。"
  
周女士說:"節目很美,特別喜歡開場的節目(《萬王下世》)。這是中國傳統文化,很好的。來澳十幾年了,已經很久沒看中國人的演出了。在澳洲各種文化都有,年輕人可能喜歡外國人的文化,但我們還是喜歡中國的文化,很懷念。"
  
她又說「舞臺藝術、演員的表演、佈景方面都很好,體現了中國人的聰明智慧。」
  
Charlie從大陸來澳幾年,是個做文職工作的藝術愛好者,他說:"表現古典的聲樂、舞蹈等藝術都挺不錯的,弘揚中國文化。舞臺設計要表達的內容,演員表現得很好,功底很深,動作很優美。故事"射日"、"奔月"(在中國)都是家喻戶曉的故事,看到很多西人也對中華文化熱愛,感興趣。"
  
另一位從大陸來澳20年的徐先生說:"(演出)各方面都不錯,挺專業的。我對法輪功知道很多,很久以前就知道。我覺得法輪功挺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