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中國今年可以養活自己

發表:2008-04-07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各國都面臨糧食危機之際,新華社引述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指出,只要不發生大的自然災害,中國 能夠保持今年糧食生產的基本穩定。中國能夠靠自己解決 13億人口的吃飯問題,是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溫家寶在河北考察農業和春耕生產時指出,手中有 糧,心中不慌,中國的糧食儲備是充裕的。他又指出,中國連續 4年糧食豐收,去年超過5000億公斤,今年無論從播種面積還是從苗情看,只要不發生大的自然災害,還能保持糧食生產的基本穩定。

他透露,國家現有 1.5億噸到 2億噸的儲備糧,庫存水平比世界平均水平多一倍。此外中國政府高度重視 糧食生產,制定了一系列促進農業和糧食生產的政策措 施。

新一屆政府成立後,又採取了10項扶持農業和糧食生產的政策措施,在今年中央財政安排"三農"支出達 到5625億元,比上年增加1307億元的基礎上,再增加農業投入 252.5億元,作為農民購置種子、柴油、化肥和其他生產物資的直接補貼。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 2月份中國糧食價格按年升6.0%,對比 1月份5.7%的升幅以及2007年6.3%的平均升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