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始批量生產人用禽流感疫苗

發表:2008-04-08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臨床試驗顯示禽流感疫苗有效之後,中國官員已經批准大批量生產人用禽流感疫苗。世界各國的科學家正在尋找防止禽流感病毒傳播的途徑。

北京科興生物製品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說,兩期臨床試驗證明疫苗有效。該公司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合研製出這種人類使用的禽流感疫苗。這一進展對多年來為防止人類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而努力研製疫苗的科學家來說是一個喜訊。在世界範圍已經有近400人感染這種致命病毒,並導致至少238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死亡病例發生在亞洲。

*可能出現人之間傳染*

專家擔心,H5N1型禽流感病毒有可能導致出現人之間傳播的致命傳染病。迄今為止,人類死亡病例大多是因為病人接觸生病的家禽而感染禽流感病毒的,但是也出現了幾例人與人之間感染的病例。

馬利克.佩利斯在香港大學教授微生物學,11年前香港爆發禽流感時,他是發現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首批科學家之一,並參與瞭解析禽流感病毒基因圖以及基因變異的研究小組的工作。佩利斯說:"人們擔心的是,如果這種病毒有著足夠的時間接觸人體,那麼它遲早能學會如何在人類之間傳播,到那時我們將面臨一場流行病的爆發,後果相當嚴重的。"

*歷史與薩斯病毒相似*

佩利斯說,目前極為關鍵的是要研製出疫苗,因為禽流感病毒的感染率極有可能很高。他說,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歷史看起來跟薩斯病毒相似。2002年在中國爆發的薩斯病蔓延到世界範圍,導致近800人喪生,香港有299人死於薩斯病。

佩利斯說:"如果我們回顧一下薩斯病的歷史,就可以看到一個相當雷同的現象。薩斯病毒也是在動物身上、在中國南方動物市場上發現的病毒。病毒在好幾年間反覆被人類感染上。這期間,薩斯病毒最終學會了適應人體,學會了如何在人類之間進行傳播,最後導致了一場我們目睹的全球性薩斯病的爆發。"

自從H5N1型禽流感病毒2003年再此出現以來,已經在世界範圍蔓延開來,導致千百萬隻雞鴨和其他禽類的死亡和宰殺。印度尼西亞是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有107個死亡病例,其次是越南,有52人死亡。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