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幼兒園 揭山東腐敗亂象

發表:2008-04-09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官員喜歡造「世界最大」、「亞洲第一」,這既可增添為官政績,又可從中謀取私利,可謂名利雙收。近日,內地媒體報導,「亞洲最大幼兒園」在山東省廣饒縣誕生。

「亞洲最大幼兒園」名為廣饒縣直屬第二幼兒園,佔地一百五十八畝,刷新亞洲記錄,但這卻是一個不折不扣造假項目。在山東省政府批文中,根本沒有幼兒園項目,而是村民安置用房項目,明顯是廣饒縣私自竄改了省政府批文。但這還不是問題全部,即使經過竄改,建設幼兒園亦不是這塊地真實用途。在廣饒縣規劃中,這一百五十八畝地是用來建造大型商務中心的。

省政府文件一次次被竄改,當地政府相關部門聯合造假,將這一百五十八畝土地從「村民安置房」變為「亞洲最大幼兒園」,再變為「大型商務中心」。在這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權力運作之後,是土地資源的嚴重浪費,是失地農民的流離失所,是政府官員的好大喜功,是地區經濟的停滯倒退。

「史上最牛幼兒園」只是冰山一角,廣饒縣還有更多「史上最牛」項目。該縣檢察院新大樓面積九千八百平方米,卻只有四十名在編人員;縣房產局只有二十多名在編人員,原有十一層高的大樓,又新擴建一萬多平方米;一個鎮國土資源管理所,只有七名工作人員,卻有一座五層高的辦公樓,辦公室四十多間;縣消防局、公路局、交通局、公安局、育局、財政局等大小衙門,也無不是一座座高大、嶄新的大樓。很明顯,這些豪華辦公樓都不符合當局標準,卻在當局的清理中安然無恙。

官場腐化亂象叢生


還有大片開發區、工業園和批發市場,雖已建成數年,佔用耕地數萬畝,但生意卻冷清無比,大片耕地被荒廢置,沒有任何效益。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廣饒老百姓生活之艱辛,很多原來的糧食生產村因耕地被佔用,村民只能買糧度日,很多老百姓還住在三、四十年前蓋的土坯房子,與政府的豪華辦公樓相比,寒酸之極。

「史上最牛幼兒園」只是廣饒縣的冰山一角,而廣饒縣又是山東省的冰山一角。近些年來,山東經濟發展迅速,經濟總量已經位列全國第二,但老百姓卻沒有享受到經濟發展帶來的實惠,民營經濟日益萎縮,明顯有水分的GDP數字,不過是大小官員升遷的資本,根本與百姓無關。山東的官來富,民卻來窮,上學難、看病貴的問題演烈,政府只會與民爭利,只會造形象工程,卻從不解決民生問題,從不關心百姓疾苦。

縱觀整個山東官場,更是亂象叢生,醜態百出,腐化不堪。「為政府官員建造三百平方米經濟適用房」、「上萬公務員吃空餉」、「三百億元巨資建造中華文化城」、「青島土地腐敗連環案」、「濟南高官炸死情婦」等醜聞令人目不暇接。想一想,三百億元,能救助多少失學兒童?能解決多少民生問題?建造中華文化城的意見一出,招來一片反對聲,而山東官員卻仍沉浸其中而不能自省。其實,諱疾忌醫一直就是山東官場的通病,最後連北京都無法再容忍下去,親自出手查辦了青島大貪杜世成。而「亞洲最大幼兒園」的爆出,說明僅僅查處一個杜世成是遠遠不夠的。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