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百草、吃暴斃野生動物 英男子要當1年野人

發表:2008-04-09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36歲的福格斯·德雷南是位天生的"覓食高手",無論田間地頭還是荒郊野灘,他都能就地取材做出美味。2007年,他曾在英國廣播公司主持過一檔名為《路拾野味大廚》的烹飪節目,專門教授如何將從路邊拾來的野生動物屍體帶回家做成美味佳餚,一度引起轟動。為了讓有關野生食物的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福格斯眼下準備在未來1年中拒絕食用一切超市食品,只吃自己採集來的野生食物。這些食物將全部來自他家方圓16公里內的野外,其中包括各種野生植物和路邊被車子撞死的野生動物。

為識野生食物曾嘗百

福格斯來自英格蘭肯特郡坎特伯雷市附近的寬橡木鎮,是節目主持人、作家和野生植物供貨商。早在孩提時代,他便知道用蕁麻做湯,用蒲公英做色拉。那時他經常拿著英國自然主義者理查德·梅貝的名著《免費食物》,來到鄉間尋覓各種野生食物。如果遇上書上沒有介紹的植物,他總是好奇地採集一點,然後小心翼翼地送入嘴裡品嚐一口,觀察有何反應。通過不懈地潛心摸索,福格斯漸漸掌握了哪些野生植物可以食用,那些又是有毒的。

進入大學後,福格斯在整整3年時間內入住帳篷,並且以他在野外採集到的食物為生,其中最拿手的要數"蝸牛大餐"。大學畢業後,不甘進辦公室當白領的他依舊我行我素地忙於採集野生植物。後來,他索性成立了一個名為"野人野生食物"的公司,專門將自己採集到的野生食物出售給肯特郡和倫敦的農貿市場以及方興未艾的野味餐館。

路拾野味造就"一代名廚"

2007年,福格斯開始在英國廣播公司3臺主持一檔名為《路拾野味大廚》的烹飪節目,專門教授如何將從路邊拾來的野生動物屍體帶回家做成美味佳餚。在他看來,這些新鮮的純天然有機食品營養價值要遠高於那些超市冷凍食品。《路拾野味大廚》節目一經播出後,立即在英倫上下引起轟動,而福格斯也成為盡人皆知的"一代名廚"。

福格斯指出:"據統計,英國每年有大約1000萬隻小鳥、2萬條狐狸以及5萬隻獾在馬路上被車子壓死。如果假設其中有200萬隻鳥被吃掉,而一隻獾可以將6個人餵飽,這就意味著有約230萬頓美味被白白浪費掉。"

嘗試"野人"生活1年

未來1年中,福格斯的食物將全部來自他家方圓16公里範圍內的野外,其中包括蘑菇、漿果、胡桃、樹皮、野草、蒲公英、雛菊等野生植物,此外還包括那些在馬路上被車子壓死的松鼠、狐狸、獾、野兔等野生動物。後者的新鮮肉類將被食用,而毛皮將被用來縫製衣服。而橡樹上所結的橡子將被磨成粉末,替代咖啡沖飲。

福格斯未來的"野人"生活並不排斥現代家電,可以利用冰箱、炊具甚至冰激凌機,只是那些經過人為加工的食品如麵粉等將被一概拒之門外。他說:"我曾在1個月的時間內僅吃野生食物為生,結果感覺良好。因此,我準備在未來1整年中嘗試僅吃純野生食物。我相信自己將因此變得更加強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