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大巴疑故意撞人 抗議人群團團圍住(多圖)

發表:2008-04-10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日上午,已有大批抗議者和中共支持者聚集在火炬儀式附近。圖為一名手持西藏自由旗幟的人士受到親共人士的攻擊。(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4月9日,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到達美國舊金山,並將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從AT&T公園起跑。為確保備受爭議的中共奧運火炬不發生意外,舊金山警方在全長6英里的火炬傳遞沿途部署了2000人的警力。因發生激烈抗議,警方已將原來6英里的路程減半。

當地時間12點左右,2000多名抗議人群在市參事戴利的帶領下朝著火炬的出發點進發,中間一度遭到警察阻攔,僵持5分鐘後,抗議人士走過了警察的警戒綫,警察沒有任何暴力動作。

沿路兩邊的警察在遊行隊伍過後就散了,遊行隊伍像大壩決堤一樣往前湧,沿路歡迎火炬的人士也像大水衝過一樣散掉了,本來安排的腰鼓一類的活動也打不起勁兒來。

12點25分左右,離火炬開始傳遞前半個小時,有5輛警車從前面呼嘯而來。緊跟著一輛載貨的卡車,後面是一輛旅行巴士。旅遊巴士在遊行隊伍前的一個街口緊急轉彎兒。遊行隊伍衝上去,擋住了大巴。這時,大巴突然之間朝著人群衝去,有的抗議人士被撞倒,一些抗議人士的雜物被車壓碎。憤怒的人群爬到車上拍打窗口。當時的情景給人的感覺要出人命。

目擊者對大紀元表示,開車的司機有故意撞人的傾向,是一種犯罪行為。

開始的時候,周圍的抗議人士看到大巴裡沒有人,只有司機,本來打算散去,但是後來看到大巴裡面有很多人,都坐在地上,其中看到有穿藍白運動裝的中共特警護衛隊的警。於是抗議的人又重新圍上巴士,前面也儅了很多人,不讓車開走。

外界估計奧運的火炬就在這個巴士裡面。目前僵持仍在持續,現在來了大量警察。

火炬未傳 抗議/支持雙方起衝突

在此之前,舊金山灣區反對達爾富爾群體滅絕聯盟已在附近集會抗議北京奧運火炬經過舊金山。支持西藏自由的人士也聚集在火炬經過的賈斯汀-荷曼廣場,在那裡抗議北京奧運火炬。

上千抗議人士聚集在火炬經過的道路旁。抗議和支持北京奧運火炬的人士都獲得了臨近示威的許可,目前已出現緊張跡象。有手持西藏自由旗幟的人士受到親中共人士的攻擊。

至少已有一名支持西藏自由的人士被捕。在渡輪大樓前,一名叫Christine Lias的女士剛喊出"西藏自由",就被30名親共人士包圍起來。

來自聖馬刁市的佛教徒Scott Bennett拿著支持西藏自由的旗幟,很快的他就被支持奧運火炬的人士圍著,他說,他們非常具有攻擊性,他們就貼這著我的臉。

親共人士衝著西藏人士吼叫。(Simon Hayter/Getty Images)

一名手持西藏自由旗幟的人士受到親共人士的攻擊。

一名手持西藏自由旗幟的人在親共團體前經過。(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來自鹽湖城的Kunga Yeshi表示,許多西藏人被殺害,中共說如果活動奧運主辦權,他們就改善人權,但他們仍不改變。

自由西藏學生組織執行董事Lhadon Tethong表示,我們不是要跟火炬手過不去,是中共政權在利用奧運火炬來達到它的政治目的,而我們是用來揭露中共。

火炬預定的路線,是沿著舊金山灣跑,但因安全問題,可能會在最後一分鐘改變路線。目前,一名火炬手因安全上的顧慮,已經退出。

奧運會本是慶祝奧林匹克精神的時刻,但這次卻演變成因中共政權的迫害而導致大規模的抗議。

週二,數百名人士聚集在舊金山聯合國廣場,譴責中共用武力鎮壓藏人。然後,他們遊行到中共領事館抗議。

9日,在警察的護衛下,緬甸和尚Ashin Nanika, (中) 和曾經在緬甸的和尚(Jack Kornfield )(右)帶領一組抗議人士穿過舊金山金門大橋。 (Photo by Max Whittaker/Getty Images)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