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百歲夫妻結婚90年 打破吉尼斯婚齡世界記錄

發表:2008-04-10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年前的今天,他們喜結連理,請二位老人喝下這碗酒,讓我們共同慶祝他們攜手走過風雨人生。前日中午,樂山市井研縣千佛鎮大學堂村一個農家小院裡充滿了歡聲笑語。在親朋好友的簇擁下,106歲高齡的張近才老人與102歲的老伴盧淑容結婚90週年的慶典正在舉行。兩位老人都身著大紅喜袍,臉上蕩漾著幸福的笑容。

交杯酒  他悄悄叮囑老伴少喝點

陽光透過竹林暖暖地斜照在院壩裡,堂屋門口的大紅對聯向人們靜靜地訴說著兩位老人攜手走過的風雨人生。老人的晚輩正忙著招呼親朋好友。

盧淑容老人坐在籐椅上,瞇著眼睛尋找著丈夫的身影。「我就在你旁邊,你看今天好熱鬧。」坐在右側的張近才老人湊近老伴的耳根悄悄說。「那今天來了好多客人?」盧淑容問。「來了兩個,一個男客一個女客。」張近才老人幽默的回答惹得親朋大笑。

 中午12時許,音樂響起,鞭炮齊鳴,婚慶典禮正式開始,現場一片沸騰。二老按照司儀的安排,在眾人的掌聲中攜手走到院子中央,然後張近才老人用一根秤桿輕輕佻開老伴頭上的紅蓋頭,現場又是掌聲四起。喝交杯酒時,張近才接過碗將酒一飲而盡,隨後悄悄囑咐老伴「你少喝點嘛」。

哄老伴 拄著枴杖都要「跩」幾圈

張近才和盧淑容老人都是土生土長的井研人。牽手90年來,老兩口至今仍恩愛如初。

 張近才老人一向開朗樂觀,而盧淑容老人則常常愛發點小脾氣。每當老伴發脾氣時,張近才的「法寶」就是唱歌。「我爸看我媽生氣了就唱歌,一直唱到我媽笑出來。」大兒子張吉元「揭發」說。幾十年來,盧淑容每次生氣的時間都超不過半天,要是張近才唱歌都還逗不笑她,他就「跳舞」,反正老伴不笑他就覺得沒意思。就是現在,兩人都一百多歲了,只要老伴一生氣,他都要「故伎重演」,拄著枴杖都要「跩」幾圈。

幺兒媳婦程淑群說,婆婆的身體不太好,已經很久沒出去趕場了,每次公公趕場回來都要給婆婆講講新鮮事,幾年沒出家門的盧淑容就是這樣通過老伴瞭解最近的「新聞」。

破記錄 婚齡超過吉尼斯記錄

 如今,張近才家已是五世同堂。夫妻倆共育有10個孩子,健在的有7個。而他們的孫子輩中,年齡最大的已是50多歲,整個家族總人口有118人。2006 年,張近才被評為四川省第十一屆「天府健康老人」,是當選的50人中年齡最大的一位。據井研縣老齡辦負責人介紹,張近才夫婦的婚齡已超過了《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中記載的中國臺灣桃園縣龜山鄉已逝的劉永養、劉楊完夫婦創下的86年零4個月「婚齡最長」的記錄。同時,夫妻倆年齡加起來已達到208歲,可能是目前全國年齡相加最大的夫婦。(本報記者楊興群攝影報導)

花絮 90年是什麼婚?難倒眾人

 婚禮上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大家舉杯祝福時,有人問:「結婚50年叫金婚,結婚90年該叫什麼婚哦?」這個問題不僅問住了婚慶主持,賓客們也被難倒了。主持此次婚禮的樂山某婚慶公司負責人徐衛稱,50年金婚、60年鑽石婚大家都知道,而結婚90週年,由於能堅持到這個份上的夫妻實在少之又少,至今沒個美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