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部委數據顯示:食品價格高位滯漲

發表:2008-04-10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發改委、商務部、農業部近日發布了三月 份各地肉蛋菜、糧食等價格的統計數據。在中國CPI統計 中食品佔據34%左右的權重,但在國際糧價高漲的背景下 ,食品價格目前在高位滯漲。

統計顯示,自2月22日以來,全國小包裝大米零售價 一直保持在4.29元/公斤水平,同期全國小包裝麵粉零售 價格也一直在4.07和4.08元徘徊。3月份農產品批發價格 總指數為123.6,同比下降4.5,環比下降11.3;"菜籃 子產品批發價格指數"為124.6,同比下降6.9,環比下 降14.1。3月份全國36個大中城市肉蛋菜價格出現不同程 度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雖然國際糧食期貨價格在大幅上漲 ,但中國糧食產量5億噸,大米、小麥、玉米都是產量大 於消費,並略有出口,而且目前國內糧食庫存1.5至2億 噸之間,所以短期內糧食對CPI漲幅貢獻不大。

食品價格能夠高位滯漲的原因還有許多。商務部有 關負責人昨日在談到大米價格時說,隨著南方稻穀播種 工作的逐漸展升以及儲備糧的不斷尾出,市場供給量增 加。目前集團採購心態較為平和,市場供需總體平穩。 隨著梅雨季節的臨近,南方地區需求有減弱趨逆,與此 同時,東北低價大米升始湧入南方市場,南方大米市場 價格升始震盪走弱。

發改委有關負責人則將這一現象歸因於:南方災情 已經結束,農業生產逐步恢復,交通運輸基本暢通,尤 其是國家一系列有力的宏觀調控措施取得實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