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裝支架 骨松老人挺起來(圖)

發表:2008-04-11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脊椎體內撐開支架是鈦合金材質的醫療器材,從病患脊椎體後方的椎莖處植入,並置放在椎體裡面,可撐開因壓迫性骨折而垮掉的椎體,穩定又安全,且可改善病患疼痛不適。【臺北市立萬芳醫院提供】

隨著人口老化,飽受骨質疏鬆症困擾的老人家愈來愈多,稍微不小心,他們的骨頭就"喀嚓"一聲斷了、垮了。臺北市立萬芳醫院採用最新科技的脊椎體內撐開支架,既可增加椎體穩定度,且無傳統椎體再造術、椎體成形術可能引發的骨水泥外漏意外,進而壓迫到神經,新的手術方式相對安全。

"此支架,非彼支架。"臺北萬芳醫院骨科主任吳興盛表示,這種脊椎體內撐開支架和一般心臟內科常用的血管支架不一樣,它是用來支撐脊椎體的結構,使之不致垮下來,而血管支架則是撐開狹窄血管,使血液暢通。

吳興盛表示,人體脊椎是由一節節的椎體,以及上下椎體中間的椎間盤所構成,椎體是骨骼的堅硬結構,而椎間盤則為軟性材質,像汽車的避震器一樣,提供脊椎緩解壓力的管道。然而,隨著年齡老化,有些人的椎體不再堅硬如鐵,反而像個泡了水的肥皂,外觀雖無異樣,可是一壓就扁,相當脆弱。

一旦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醫師通常會採用藥物止痛、抗骨質疏鬆藥物或穿戴骨架等保守療法,防止骨質再度流失並防止脊椎變形。即便如此,仍有部分患者因腰酸背痛及駝背而苦不堪言,只好接受手術治療。但不管是椎體再造術或椎體成形術,都是在壓扁的椎體內灌注骨水泥,雖有相當程度的止痛效果,且穩定度也高,但都有骨水泥外漏而壓迫到神經的風險。

相較下,脊椎體內撐開支架是將鈦合金的的支架,從病患脊椎體後方的椎莖處植入,把被壓扁的椎體撐起來,同時置入人工代用骨或取自骨銀行的捐贈骨骼來增加強度,兼具穩定度及安全性。吳興盛表示,除了骨質疏鬆症而導致脊椎壓迫性骨折的患者,年紀大的脊椎壓迫性骨折及有陳舊性骨折患者,也都適合接受這種手術。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