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司的道德測試題 我居然沒過

發表:2008-04-12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朋友相告,加拿大最大的一家電器零售商正在招兵買馬,我逕自找上門去,不過,大公司有大公司的規矩,要進入這家公司必需先通過一個職業道德測試。我拿起筆來,一蹴而就。

誰知第2天,便被告知:沒過測試。怎麼可能呢?我急急找到一位老移民諮詢,不問則已,一問才感嘆加拿大和中國人,文化竟然天差地別。

在這次測試中,第一道題是這樣的:你在以往若干年的工作中,有沒有未經許可拿過公司的東西回家?A:從沒有;B:價值不超過5元;C:價值不超過20元;D:價值不超過100元。

在單位工作怎麼可能從沒拿過公司的東西回家呢?所以選項A肯定是陷阱,選了才表示這人不老實,因此我選B,毫不猶豫。

第二題:你的一名同事拿了公司的一元錢而沒有申報,你認為老闆以下做法是否合適?A:批評;B:阻止其提升或給予其降職;C:開除;D:報警,起訴該員工。

按我自己的想法,選擇A和B還屬可理解,選擇C就已經過分了,D是不考慮的。我知道加拿大人可能更看重這樣的事情,於是昧著良心選了C。

第三題:你在商店買了東西回家,一看營業員少收了你一元錢,你會開車回去還給他嗎?(開車的費用超過一元。)

我當時認為這也是個陷阱,真有人會幹這樣的事情嗎?那不是中國人說的被錢撐糊塗了嗎?於是選不會,當時還被自己的真誠很是感動了一番。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第一題絕對不能選拿過;第二題應該是起訴(在加拿大,即使是拿公司的文件回家去加班,也必須事先經過主管的同意,否則性質就很嚴重,屬於偷竊,公司就完全應該起訴,更何況是一元錢的現金);第三題應該是還回去。

来源:活在加拿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