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時光倒流 「神韻」令人回味

作者:家倫 發表:2008-04-12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正倫(右)先生與他的妻子林淑娟(左)


【看中國記者家倫臺灣臺北報導】3月17日晚上七點半,睽違了一年,令臺灣觀眾期盼已久的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將再次和臺北民眾見面。神韻藝術團表演的節目有民間舞丶中國古典舞,舞蹈演員均受過中國古典舞嚴格的訓練。動人的故事場景丶優美壯闊的音樂丶華麗的舞臺背景和服裝,都令看過的觀眾印象深刻。根據售票處統計15日到18日的演出門票已經預售一空,打破過去所有臺北演出團體的銷售記錄,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已經在臺北掀起一股熱潮。

神韻演出
令人心情開朗

孫正倫先生從事通訊領域的行業,他的妻子林淑娟在金融機構上班。看完神韻晚會的演出後,孫先生表示他現在的心情很舒服:「節目很精彩,例如《筷子舞》的表演,整個畫面的那個氣氛,背景是蒙古草原,還有他們的服裝和舞蹈動作,看了之後讓我心裏就覺得很舒坦,覺得非常的開闊。」

孫太太也開心地說:「每個節目的舞蹈表演都很棒,舞蹈演員臉部表情都很生動的,看她們跳舞的舞姿,心情會覺得非常的愉快,非常輕鬆。」孫正倫先生也微笑著表示:「感覺到舞者動作舞姿看起來非常的柔軟,非常輕柔,例如《仙女踏波》的表演。還有很多節目的名字記不起來了,但是給我印象很深刻,看起來非常地舒服。」



臺北第五場的演出也吸引西方觀眾前來觀看

特地買了前面的座位

孫正倫先生說他們去年就已經有看過神韻晚會的表演,那時候是朋友介紹來看的:「去年的話坐的比較遠,位置在很後面丶比較遠,所以舞蹈演員們的表情沒有辦法看的那麽清楚,只能看得到動作。」這次他們買了22排的座位,孫先生說:「《迎春花開》的表演不簡單(甩手絹的表演),看有那麽多人要移動,而且還要配合手部的動作,很有次序又很整齊。《滿族舞》表演裡格格們穿著的服裝看起來很鮮艷丶很亮。」

孫太太說:「其實我每個節目都喜歡,特別喜歡他們的音樂,有些音樂會讓我覺的很感動。像我覺的岳飛《精忠報國》那個部分(背景音樂有一小段滿江紅的曲調),都是從小就耳熟能詳的一些故事,看完表演令我更瞭解這個故事的背景。我去年也有看過同樣的節目,每到《精忠報國》的節目上演的時候,我都會莫明地感動起來,這個節目非常意義。」

「我們去年真的坐的比較後面,今年的話我跟我先生希望講坐前面一點,我覺得蠻震撼的!《滿族舞》的演出也令我印象深刻,她們的服裝很華麗,雖然他們穿的很厚重,可是我覺得她們的動作非常的輕盈,非常的輕盈。」他的妻子林淑娟繼續說道:「《萬王下世》給我的感覺很莊嚴,得很殊勝,感到自己真的要一心向佛了。」



看神韻晚會記得帶條手帕喔


回味了童年的記憶

孫正倫先生說:「二胡的演奏聽著聽著覺得心裏會很平靜,而打鼓的節目很振奮人,令人精神唯之一振!」夫妻倆不約而同地均表示男高音洪鳴的歌聲非常地渾厚,孫太太更表示:「他的歌聲震撼到我們的心靈裡面。」孫正倫先生稱許晚會主持人的表現可圈可點:「不簡單,他們每到一個地方演出還要配合當地的語言,溶入當地的環境,很用心。」


《嫦娥奔月》是中國民間流傳已經的神話故事。孫太太說:「她們用戲劇方式表達出來,我覺得很貼切,好像又重新回味了小時候讀的一些故事。其實這些故事在所有人的腦海中都還有記憶,可是現在每天都忙碌於工作,常會淡忘這些故事,現在藉由看表演又能夠重新回味這些故事,我覺得蠻好的。」

孫正倫先生最後說:「神韻藝術團能夠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給介紹姶不同的各個不同文化認識,這非常好,希望他們能夠把繼續把這麽好的文化帶到世界各地去讓更多人認識。」孫太太也開心地說:「她們的表演讓人感覺內心很純淨,希望越來越多的人能看到這樣的節目,我明年還會再過來看神韻晚會的表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