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藏獨集會令人想起湯燁——「一個愛國者的悲哀」

發表:2008-04-12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 加拿大華人群情激憤,大有將「藏獨分子」從地球上鏟除掉而後快之意。

在組織了多倫多集會後,又在準備4.13渥太華集會,看了很多網友的帖子,充滿了愛國熱情,好像是在捍衛祖國的尊嚴,國家的榮譽。

在加拿大這個自由民主國家,任何人都有表達自己意願的權利,但我不知道在中國如果有這樣的集會會怎樣?不知那些組織者有沒有膽量在網上發帖子公布集會、遊行的時間、地點、路線?

今天,人們可能已經淡忘了2005年4月16日發生在上海的反日大遊行,當時的那些學生、老百姓與今天一樣的充滿愛國熱情,要捍衛國家的尊嚴與榮譽。但其「組織者」湯燁,卻被當局以組織非法集會、遊行的罪名逮捕。湯燁在看守所時與我一個監房,剛剛被捕時他很想不通,經常夜不能寐,以淚洗面。他與我講,自己是地地道道的愛國者,只是希望表達一下反日的意願,但他不是組織者,更不可能反對政府,只是將別人給他的信息重新編輯了一下,註明瞭遊行的注意事項,如提醒不要打、砸、搶,文明表達意願等,然後將其用email發給了同學和同事,最終的遊行他也沒參加。但這一封郵件卻給他帶來了牢獄之災,也給他的父母、親人帶來無邊的痛苦。

在看守所期間,每次提審他,至少3、4個小時,有時全天提審,甚至在5.1七天長假期間,仍然有5天提審。其實事情經過很簡單,一次提審就全說清楚了,但每次都要被問誰指使他去做的,誰是後臺老闆。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提審中還被問及他與本拉登是什麼關係,因為他同學發給他的郵件中開玩笑提到了本拉登。每天提審回來後,他還要再寫10頁報告紙的思想報告,後來又要求他配合上電視。他被折騰得精疲力竭,悲憤難當,說得最多的就是,我是愛國啊,並在自己長褲的內側寫了短文「一個愛國者的悲哀」。

是的,中共建政以來的愛國者,哪一個愛國者不是悲哀的呢,稍遠的有血戰日本人的國軍,幾十萬的右派,文革中的反革命。近時期的有89年的青年學生,滿腔的愛國熱情換來的是血染天安門。99年的法輪功學員,不過是中國最誠實可靠的一群遍佈各階層的老百姓。而他們卻都成了反華勢力?他們才是真正的愛國者,但他們的命運注定是悲哀的。他們考慮的或者是國家的前途,或者是老百姓的福祉,或者是維護普世的價值和道德。只有那些坐在人民頭上的,才會永遠獰笑。慶祝他們的謊言成功,慶祝他們的陰謀得逞,慶祝他們給中國當代青年洗腦成功,慶祝人們將他們等同於中華民族,慶祝他們又一次煽動起了民族主義情緒,慶祝「愛國者們」為他們奔走呼號。

看到今天的"愛國者們",我想到了湯燁,想到了他寫的"一個愛國者的悲哀"。湯燁的昨天,也許就會是某些人的明天。中共的暴政不除,真正的愛國者們將永遠悲哀下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