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政府以毀寺威脅藏匿的僧人藏民

發表:2008-04-12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孜縣東谷鄉自上週四爆發僧人藏民與軍警衝突,導致傷亡事件後,有消息指,當局在事件後,向匿藏山上的三百多名僧人及多名藏民發出通知,如五天內不投降下山,將毀掉東谷寺。現時身在在成都的東谷寺僧人穿尼秋謝表示,上週四政府鎮壓示威僧人及藏民後,甘孜縣政府發出通知,要求躲在山上的三百多名僧人及多名藏民,五天內下山投降,否則毀掉東谷寺。穿尼秋謝表示,直至週二當局指定的期限,未有聽說僧人及村民下山,由於多日沒法與東谷鄉藏民或僧人取得聯絡,未知政府是否採取行動。

他說:"沒有下山,現在根本不敢下山,下山就要抓,像一般一進東谷寺,三個人進去便有三個部隊在外面,我們有什麼如書籍,錢,他們都帶走,好像搶一樣, 東谷寺怎麼說,這幾天還沒有拆,進來的門全打開。"

穿尼秋謝表示,據僧人所得消息,十五名死者中,已有十四人名字獲得證實,新增的兩人名字軍卓西尼(男,三十歲)及夏田杜東(男,四十三歲),其他名字包括普布達尼(男、三十歲)、路濃措( 女、三十四歲)、登弄( 女、三十二歲)、親央靜( 女)等。另外在七、八十名傷者中,有部分匿藏山上或家中的傷者,由於怕被當局逮捕,不敢到醫院求診,子彈在身上仍未取出,傷勢可能惡化。達拉續說,匿藏山上的僧人及藏民,傳出多日沒有足夠食物及飲用水,情況不樂觀。

他說:"受傷的人不敢上醫院,他們怕被抓,現在十五個屍體全他們拿住,一個都沒有,現在根本不敢下來,下來沒有好日子。"

就甘孜縣政府向僧人及藏民發出通知,要求返回東谷寺及所住村落,記者曾致電外交部向新聞發言表示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郤查詢東谷鄉事件,官員指聽不懂記者所說的話,然後挂線。

他說:"我沒有聽過這個電臺,也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另外,記者曾致電甘孜縣公安局及政府,沒法打通電話。

上週四,甘孜縣東谷鄉東谷寺,因有軍警及工作小組,到寺院進行愛國思想教育,逮捕一名僧人及一名藏民,引發僧人及村民示威行動,事件中軍警開槍導致死傷,官方新華社上週五證實一名官員遇襲,引致軍警開槍。據悉,自三月十日西藏發生騷亂後,有四百多名武警進駐東谷鄉附近村落,東寺據也有軍警看管。

就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週四有關奧運與人權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回指,體育不應涉及政府,中國平息西藏騷亂,是為了奧運順利舉行。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