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自由黨議員:神韻的理念應該與世界分享(圖)

作者:子川 發表:2008-04-12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囯記者子川堪培拉報導】4月11日,貝爾.斯德發尼亞克(Bill Stefaniak)--澳大利亞自由黨議員,曾任首都區反對黨領袖,早年在澳大利亞後備軍施職少校,畢業於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法律系。今天, 他在看完神韻的上半場演出後, 欣喜地接受了我們的專訪.

澳大利亞自由黨議員Bill Stefaniak和女兒

"我是第二次看晚會。我說比去年做的更好,我非常喜歡視聽效果和天幕佈景所用的技術,還有舞蹈演員本身的技巧,我覺得真的是奇觀。例如《嫦娥奔月》中那些飛到天上變為太陽的大鳥,之後後奕用他的弓箭將他們射下來,非常非常壯觀。"

" 還有十二世紀的故事,《精忠報國》裡母親在兒子的背上刺字,天幕還放著烽火臺點燃的情景。好像是當時金人入侵的視覺效果,比去年更好。"

"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展現中國那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我感到這是特別重要的,我覺得(與現代人)非常有關連。比如說,四丶五十年前是毛澤東要摧毀中國文化的時段,我那時還是個小孩住在坎培拉,現在仍然記得所謂的 『紅衛兵』所起到的的破壞作用,那時好像叫'破四舊'。我覺得這對傳統中國文化非常重要,它有著一個輝煌的歷史文化遺產,今晚的演出展現著對生命的希望。"

當記者問:您從晚會中獲得什麽樣的訊息?他饒有興趣地說:

"我覺得這是慶祝中國文化,有教育性,像中國那麽悠久的歷史是不會破滅的。當然還有自由,和尋求普世自由的內涵,還有人們渴望能夠像我們一樣的在民主社會裏生活。我們能夠在坎培拉是非常幸運的,在澳洲的民主是很多國家都不能享有的。我也感到一些很強烈的信息,像真和善,都是普世的價值觀,我很高性看到這些被充分的展現出來。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中國擁有5000 年的文化,永遠也不可能摧毀,無論人們在過去如何企圖這樣做。像中國這樣的文化,是應該與世界分享的,有很多世界共同的價值列如 '真',都是應該與世界分享的。我們都共享,都應該遵從,無論我們是什麽種族丶膚色或信仰。"

"唐朝的《大唐鼓吏》和《威風戰鼓》永遠都是好的。我覺得《大唐鼓吏》非常壯觀。我看過蒙古頂碗舞,但是我最喜歡的是那十二世紀的故事,母親在兒子背上刺字的《精忠報國》。其實我也喜歡九個太陽的故事,很好,不只是因為文化方面和他在中國歷史所扮演的角色,還有九個太陽的視覺效果。有一些新的節目,我感到突出了中國歷史中不同時段的文化。還有其他的節目更是跨越時空的界限。所以上半場的演出特別出色,我非常期待下半場的演出會更精彩。"

" 當然,節目中還有政治性的內容,像三個女子在監獄被警察毆打,好像去年也有類似的節目。我去過中國,看到他們從 1978 年的改革,我希望我們永遠不再回到毛澤東時代。"

"我覺得這場晚會提倡的是一種對傳統文化的理解,我們在澳洲可能只能看到中國文化的一點點。這個晚會弘揚的是5千年的中國文化。很多澳洲人認爲中國文化就是 兵馬俑,萬里長城,也可能瞭解了一些漢代的事情。5000年是非常悠久的時間,沒有第二個文化那麽長久。而中國文化在歷史中一直在變化與發展著,但是保留這些傳統的方面,並把他展現給全世界是必要的,因為他本身是一個奇觀,獨一無二的。他還對許多其他國家的文化的影響很大,像韓國丶日本丶越南。關於佛家的宗教與一些建築,在韓國和中國之間都能看到一些相似而又不一樣的地方,日本同樣能看到。而且我從越南也看到小型的中國文化,特別對佛的信仰,這個文化確實在該地區得到很多發展,所以它不僅是中國人所分享的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