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評中國(2008年4月11日) 奧運火炬傳遞變成了捉迷藏(圖)

發表:2008-04-12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美國各地主要媒體有關中國的社評。社評所反映的觀點為發表社評媒體之觀點,並不一定代表美國之音的觀點。

*阿馬里洛環球新聞報*

阿馬里洛環球新聞報4月10號發表社論,題目是:中國不會在人權問題上獲獎。社論說,對奧運的關注目前已遠遠超出有關基礎設施的建設,人們關注的是 人權,關注的是中國政府是否能夠兌現承諾,解除對許多公民的鐵腕控制。西藏問題是今年抗議的焦點,奧運聖火從希臘前往北京的傳遞因此受到影響。不過,美國 無需因人權問題而抵制這次的奧運會,抵制只會傷害到參賽選手,絲毫不能推動在中國爭取人權的鬥爭。社論說,只要中國政府繼續壓制本國人民,繼續限制信息的 流動,抗議活動就會不斷出現。社論最後說,難道中國政府希望本屆奧運會給世人留下這種記憶嗎?

本篇英文全文網址:
http://www.amarillo.com/stories/041008/opi_10069020.shtml

*德克薩斯州韋科論壇報*

德克薩斯州韋科論壇報4月10號的社論說,同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那些壓制年代相比,中國的確變了,不過近年來的經濟改革卻沒有改善中國踐踏人權的歷 史。社論說,中國領導人繼續剝奪自己公民的基本人權,公民因公開反對官方政策遭到監禁;參加法輪功的中國民眾遭到毆打或者監禁;中國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支 持在達爾富有實行種族滅絕政策的蘇丹政府;中國還支持奉行壓迫政策的緬甸和北韓政權。另外,中國還被控對新疆的穆斯林實施種族清洗。這就難怪北京奧運聖火 的「和諧之旅」會遭到抗議。社論說,國際奧委會可能叫停聖火傳遞,如果是這樣,那麼中國就失去了因其政策而遭到抗議者羞辱的機會。


本篇英文全文網址:
http://www.wacotrib.com/opin/content/news/opinion/stories/2008/04/10/
04102008wacedit.html

*舊金山記事報*

舊金山記事報4月10號發表社論,題目是:聖火傳遞變成了捉迷藏。社論一開頭便說,真是太令人失望了,奧運聖火傳遞變成了躲避成千上萬民眾的罕見保 安大護送。社論說,聖火傳遞路線突然更改,人行道上近乎空蕩,難道舊金山市政府不清楚什麼叫公眾活動嗎?社論在回顧了舊金山奧運聖火傳遞過程中變幻莫測的 安排後說,每個來參加這次活動的人都應該有上當受騙的感覺,其中也包括那些旁觀群眾,他們本希望有幸旁觀奧運聖火在北美唯一一站的傳遞。社論說,這次奧運 聖火傳遞活動實際上是被取消了。社論說,奧運聖火傳遞給了舊金山一次表現機會,可以展示出自己對尖銳的政治歧見的尊重和處理方式,成千上萬的民眾彙集到這 裡來觀看火炬傳遞,表達對北京奧運的心聲,無論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然而遺憾的是,舊金山的市政領導們選擇了逃避。

本篇英文全文網址:
http://www.sfgate.com/cgi-bin/article.cgi?f=/c/a/2008/04/10/EDLM102JJD.DTL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