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掀反腐風暴 多名官員據報涉貪被查

發表:2008-04-12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重慶市規劃局局長蔣勇和九龍坡區區長黃雲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市紀檢監察機關調查。消息人士說,目前重慶各區縣反腐風暴陸續刮起,多名區縣部門領導人因涉嫌貪污被「雙規」(在規定時間及地點交代問題)。

香港「大公報」報導,這次反腐風暴中涉案的重慶官員多達十一人,其中多人有任職規劃部門的背景。例如,重慶市渝中區原副區長王政、渝中區委原副書記鄭維、沙坪壩區原副區長陳明等被宣判的貪官中,王政曾任沙坪壩區規劃辦處長和主任,鄭維和王政是好朋友,陳明曾任重慶市規劃局副處長和處長。

四十六歲的蔣勇,曾獲英國威爾士大學碩士學位,擔任過中國國家建設部城市規劃司規劃處副處長、部長辦公室秘書、城鄉規劃司城市規劃處處長,剛到重慶時是在建設委任職。

重慶近年來快速發展,大量舊城改造及地產建設成為腐敗溫床,涉案官員大多借修改規劃設計等方式關照開發商。其中,陳明在舊城改造中曾收取開發商人民幣七十六萬多元。

報導說,在區縣的反腐風暴中,查出的涉貪官員大多集中在移民和交通部門,其中巫山縣交通局長晏大彬下臺最具「戲劇性」。

今年初,重慶主城區一處高級住宅,有一戶剛買房的業主裝修,水管漏水滲至樓下房屋,因擔心漏水破壞鄰居傢俱,業主下樓敲門,但無人應門,於是找人強行打開,發現屋內四個被水泡濕的紙箱,搬動時跌出大量鈔票,金額達七百多萬元。經過報警,重慶市紀委隨即控制晏大彬。

據晏大彬同事透露,晏大彬為人猖狂,被稱為「巫山第一狂」,善於左右逢源,原本是中學教師,進入交通系統後,升為交通局長。

晏大彬被「雙規」後,巫山交通局兩名副局長陸續被「雙規」,多位路橋建設承包商也涉入此案。

消息人士說,由於怕出事,晏大彬對外承包工程時,不喜歡承包給本地人,也很少重複承包給相同的商人。另外,巫山縣移民局長也因對外承包移民工程受賄而落入法網。

報導說,王政等人受賄案在汪洋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已開始調查取證,並於去年展開「作風建設年」活動,從源頭抓黨風廉政建設。薄熙繼任重慶市委書記後,更加重視對當地吏治的整頓。

来源:中央社臺北十一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