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小夥捐角膜無門 器官來自捐獻有詐

發表:2008-04-12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齊魯晚報2007年4月4日的報導顯示,山東省多家大醫院「沒有資格接受捐獻」。濟南市中心醫院眼科中心用的眼角膜來自社會捐獻的至今尚無一例。(截圖)

一篇2007年4月4日《齊魯晚報》的報導,最近在網上流傳,並引起各界的關注。該報導說,一位在山東濟南打工的小夥兒在確診腎衰後,決定捐獻自己的角膜。結果找遍山東省幾家大的專科醫院,竟沒有任何一個醫院「有資格」接受捐獻。濟南市中心醫院眼科中心一位負責人更表示,該院眼科臨床用的眼角膜來自社會捐獻的至今尚無一例。

該報導引起外界對中國大陸器官移植供體來源的再次關注。 2006年3月9日中共在瀋陽蘇家屯集中營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器官慘案曝光後,面對國際社會對中國境內日益增多的器官移植供體來源的置疑,中共當局曾謊稱,移植器官主要來自社會捐贈。《齊魯晚報》的報導,無疑再次揭穿了中共的謊言。

在紐約西奈山醫院做醫生、一直致力於調查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王文怡女士表示,中共為了掩蓋活摘器官,幾度向全世界撒謊,對於器官來源的說法,從捐獻到承認死刑犯,但是都無法掩蓋近年巨大的器官移植數量,以及中國存在活體器官庫,即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事實。

她還表示,由於中共對活摘器官移植罪行的高度敏感和封鎖,類似《齊魯晚報》報導的事實見諸媒體的例子很少見,但是相信隨著外界的關注和要求調查的壓力增高,真相會不斷被揭示出來。

濟南市中心醫院眼科:眼角膜無一例來自社會捐獻

《齊魯晚報》2007年4月4日報導,當時年齡29歲、在濟南打工的小夥兒魏林英,於2月被確診患有腎功能衰竭,生命垂危。他決定死後捐出眼角膜。為實現這一心願,他的家人來到濟南找到晚報記者幫忙。

4月4日下午,該記者致電省、市紅十字會、山東省眼科醫院、濟南市中心醫院等處,均被告知「沒有資格接受捐獻」。濟南市中心醫院眼科中心一位負責人介紹,該院眼科臨床用的眼角膜來自社會捐獻的至今尚無一例。他本人也不知道哪個地方可以捐獻。

外界質疑,濟南市中心醫院臨床使用的眼角膜從何而來,山東省市各大醫療機構尚不知哪裡可以接受移植器官捐獻,那麼山東省那麼多例器官移植手術的供體又源自何處?

對此,中國問題專家張傑連認為,濟南市中心醫院的情況反映的是整個中國的狀況,這也使中共所說的「移植器官來自社會捐獻」的謊言不攻自破。中國人的傳統中沒有捐獻器官的觀念,在中國也就沒有相應的捐獻機制,根本無法成為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中共官員:移植器官來自捐獻

2006 年3月9日中共在瀋陽蘇家屯集中營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器官慘案曝光後,面對國際社會的譴責壓力,在沉默了20天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記者會上否認指控,並說,所有器官都有捐獻者的授權,都是合法的,更進一步宣稱,絕大部分器官來自親人捐獻和交通事故死亡者。

「有關中國存在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器官移植的情況,完全是謊言。」「蓄意捏造,欺騙輿論。」

秦剛的話否認了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幾個月前在國際會議上宣布的,「器官來自死刑犯」的說法,不過秦剛的話在不久後也再次被否認。

中共幾經改口 最終「鎖定」器官來自死刑犯


2005年11月7日,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馬尼拉世界衛生組織分部召開的會議上,首度正式承認,中共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

但2006年3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否認此說法後,在2006年11月,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廣州的一個會議上又稱大多數移植器官來自於死刑犯。此結論當時被多個中共媒體報導,成為官方認可的說法,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從此被打入冷宮。

2007年1月11日,中共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在接受BBC專訪中,再次鎖定「大多數移植器官來自於死刑犯。」

專家:承認摘除死刑犯器官是為掩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

2006年4月20日胡錦濤訪問美國時在白宮喊話的王文怡醫生表示,承認摘除死刑犯器官也無法解釋移植手術的巨大數量,以及在極短時間內,甚至一兩天就得到供體的現象。不過是為了轉移公眾關注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活摘器官的視線。

她說,大陸醫院通知國外的病人在交過錢後,很多情況下三天後或者一週內可以做手術,這就意味著幾天後有一個「罪犯」,和這個交了巨款要做手術的人,不但血型相同,組織配型相配,正好要被執行死刑,而且正好這個死刑犯也願意死後捐獻自己的器官給別人,根本無法解釋。
 
她認為這種情況只有一個可能,中國境內,有一個龐大的活體器官庫,之中每一個人都保存血樣等方面的資料,包括血型和組織配型。這些都儲存在資料庫裡,隨時可以被調用。

王文怡說,根據中國官方數據:2005年以前中國進行了90,000個器官移植,可以推算出2000年至2005年這6年間進行的41,500個器官移植,期間的私刑人數遠不及此,這些供體源自何處無法解釋。幾年來,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抓、失蹤,就是器官來源的唯一解釋。

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仍在殘酷發生

自2006年3月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被披露以來,儘管中共當局一再否認及掩蓋,但是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國大陸的勞教所、監獄勾結醫院,特別是中共軍隊醫院,在軍、警、政府機構等的合作和庇護下,合夥盜賣活體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現象,在全國各地普遍存在。

加拿大獨立調查團在2006年兩度發布調查報告,提供了大量確鑿的證據表明這個「地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在上演。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2007年底發布的追查報告中指出,該機構對北京市解放軍307醫院的腎源聯繫人、錦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一庭職員和庭長、以及廣西民族醫院的腎移植科的醫生的調查結果都表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仍在中國各地延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