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夢君死了,「吃人」的教育收費還活著!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4-14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教無類"在中國的教育史上延續了幾千年,結果在教育產業化之後半途而廢,取而代之的是教育高收費、亂收費"吃人"之事屢見不鮮,上學難的大山連年來高比五嶽。這種行業性的殘酷壓榨,在中國正悄然導致民心的批量流失,並無聲葬送著國家的前程。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國人若普遍只有初中文化底蘊,"科技興國"便如俟河之清。目兔顧犬,堅決遏制教育高收費和亂收費,已是刻不容緩。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在行業利益的驅動下,人為設置就讀門坎,並對猛烈抨擊教育高收費、亂收費的作家心懷仇恨,禍及池魚虐殺作家廖祖笙之子,進一步凸顯了此行業"吃人"的凶狂。之後野蠻公權聯袂出演,謊言欺世,放任殺人凶手逍遙法外,這意味著教育高收費、亂收費在某些地帶已得到了公權的傾力庇護,縱然飲血茹毛,也能安然無恙。這折射了任何一個作父母的把孩子送進公辦學校就讀,都極有可能是在給孩子"送終",且冤無可訴。這起令人髮指的校園慘案得不到公正處理,將會產生何等惡劣的行業暗示,不言而喻。  

從某種視角而言,廖夢君慘烈遇害校園事件絕非個案,教育高收費、亂收費從教育產業化以來,就在不斷"吃人",只是"吃人"的形式,是或逼良為娼,或逼出人命,或殘害無辜罷了。而今的校園,飄裊的更多的是不擇手段的銅臭氣息,實已難覓純正的書香。  

血案發生當年,我家在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購置商品房已是第6個年頭,南海卻"佛山是佛山,南海是南海",強行要把我孩子變成"擇校生","擇校費"竟高達3萬元。長期關注百姓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的我,在抗爭中同時希望幫助中國青少年走出上學難的困境,於是連篇累牘寫下了一系列犀利的文字--   

《我也不會讓教育部部長賙濟睡得太安穩》、《教育部部長何時向國人道歉、謝罪?》、《賙濟部長的人生字典裡還有榮辱二字嗎?》、《叫一聲親愛的部長大人啊,你千萬千萬別辭職!》、《是在發展教育?還是在禍國殃民?》、《但願賙濟部長也有類似的愧疚》、《責任全在學子"鞭撻自己的青春"嗎?》、《從孟母三遷看當今中國教育》、《原來賙濟部長還活著》、《青春履歷寫滿赤貧,我們愧對這一代的年輕人!》、《教育亂收費多構成詐騙罪或敲詐勒索罪》、《更該對教育部進行徹查》、《教育已成妨礙中國發展的絆腳石》......這些證據字字俱在,血案發生前我和教育系統有過這樣一個摩擦過程,這在世人有目共睹。  

就在這樣的抗爭中,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的幾個斯文敗類,就此對我不滿16歲的獨生子廖夢君百般刁難,甚至毆打,就在中考的前兩天,廖夢君再次被班主任譚觀南毒打,且被殘酷精神虐待了一整天。2006年7月16日傍晚,譚觀南將夢君騙進已放假的學校,涉嫌夥同另外3個禽獸將其殘忍殺害並拋屍。那個史無前例的血色黃昏,把教育高收費、亂收費的凶狂演繹到了極致!  

夢君的屍檢報告和傷情照片隨後便成了"國家機密",律師介入不得,媒體報導不得,法院受理不得......血淋淋的凶殺案,當地政府非得逼著作父母的"協商解決",國保粉墨登場後,政府更加有恃無恐,"連85萬也不想給了",人命價格又回落到了50萬,善後的前提一直是首先要毀滅證據,強權壓迫未遂,便至今不對這起絕人之後的血腥慘案做任何實質性處理。  

他們殺人了,一度還給品學兼優、拾金不昧的廖夢君潑以莫須有的污水。在極度蒼白的謊言再無法維繫的情況下,雖然不再堅持謊言,但也沒有用某種該有的形式為其昭雪。夢君遇害後,黃岐中學的許多師生為其淚挂雙腮,一時不忍相信"擇校費"就這樣把樂於助人的夢君給奪走了,但血的事實擺在面前,那是有公權的百般怪異和夢君慘不忍睹的屍骸為證的。教育高收費、亂收費仍然在繼續,幾千個師生心知肚明,無法在殺人現場繼續從事"教育"或接受"教育",不斷有教師要求調離,不斷有學生要求轉學......   

為了護住這所魔窟名存實亡的所謂"清譽",公權窮凶極惡,醜態畢露。在為兒鳴冤的過程中,我夫婦倆先後被抓、被打、被恐赫、被頻繁監視跟蹤、被一再限制人身自由、被多次非法綁架,被逼迫得連續數月行乞街頭,就連賣房自救,也一度受到當地官方的刻意刁難......廖夢君慘烈而去了,成了草根階層反抗教育高收費、亂收費的又一個犧牲品,而全國各地吃人的"借讀費"、"擇校費"仍然活著,高校收費也依然是國人不可承受之重。"盛世"的中國百姓,就是這樣供子女讀書的。中國這些年的教育史,實質是一部血淚史!  

教育高收費、亂收費已讓某些利令智昏的地方勢力嘗到了甜頭,成了地方財政"開源"的一大產業支柱,於是,他們不惜公然對抗中央精神,不惜巧立名目,不惜逼良為娼、逼出人命或殘殺無辜......對此等黑惡勢力不予以嚴厲打擊,中央出臺再多初衷良善的相關政策,在狗膽包天的某些省區,也得不到貫徹和實施,上學難的現實將一如既往呈現,飽遭其害的百姓怨聲載道,民心批量流失。隨著失學青少年的日益增多,我們也不難得出這樣一個判斷:長此以往,中國不會有教育公平,也不會有國家的前程和明天!

        
2008-04-13

■廖祖笙近期網站: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okhost.com/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runhost.net/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yoyohost.com/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目前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