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達佛日 吁解決兒童困境

發表:2008-04-14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月十三日是"世界達佛日",包含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等十四位作家,連署發表一則公開信,呼籲全世界須正視蘇丹達佛地區的兒童困境。

十四位簽署了這封信的兒童文學作家,除了羅琳,還包括邁克爾莫波格和美國的茱蒂布魯。

公開信宣示,現在是改變故事的時候,世界需要醒來,它讓這些小孩受苦太久了,我們的政客須要為達佛採取行動。公開信還要求立即停火,並讓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當地。

達佛地區是世界人權最差的地區,其中的武裝暴力衝突,至今已經進入了第五個年頭。根據聯合國統計,自從二○○三年反叛武裝開始戰鬥以來,達佛地區超過二十萬人死亡,二百萬人流離失所。另外,人權團體估計,超過一百萬名兒童活在達佛的血腥和流血統治下。

十三日的"世界達佛日",全球各地都有示威和集會,呼籲國際社會採取進一步行動,結束當地戰亂局面。公開信的要求還包括馬上停火,還有讓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當地。

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和喬治克隆尼也參與全球抗議活動。身兼聯合國"和平大使"的克隆尼說,如果人們都向國際社會發聲,他們將得要聆聽,並作出回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