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大批秘密抓捕 處一級戰備狀態

發表:2008-04-15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蟻力神」事件真相宣傳單之一(大紀元資料室)

遼寧當局歷時數月暗箱操作,最終公布了令幾百萬蟻民血本無歸的"還款"方案。恐懼心理作祟,就在發布公告的同一刻,省公安廳召開緊急會議,全面部署針對蟻民、藏族維權人士和法輪功群體的鎮壓措施,並已在此前秘密抓捕了各地數十名"重點"養戶。為嚴防大規模群體上訪事件發生,其要求公安進入一級戰備狀態。

保奧運恐懼群體上訪 大批抓人

4月 12日晚10點瀋陽電視臺播發了清算組的公告,據知情者透露,同一時間,遼寧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系統緊急會議,全面部署主要針對全省蟻民、藏族維權人員、和法輪功群體的鎮壓,恐懼這三種力量聯合,其要求公安進入一級戰備狀態。當局尤其恐懼公告發出後蟻民集體抗議,故採取秘密抓捕形式,以確保奧運會在瀋陽順利進行。

4月11日晚瀋陽中級法院的公告出臺,蟻民從電視節目中看到所謂的還款方案在其公證下得以通過。次日清算組再出公告,稱近期將實施破產財產變價及保證金清退工作。

4月11和12日法院和清算組先後發出的公告將所謂的還款方案"合法化",實質是宣布遼寧省130多萬螞蟻養殖戶的保證金不會還給他們了,只是極少數的養戶能拿到大約10%的保證金。

從07 年10月10日開始"蟻力神"違約不返款,蟻民投入的巨額保證金已不知去向,11月20日全省十幾萬蟻民匯聚瀋陽找省委討說法被軍隊鎮壓,到11月30日官方宣布企業破產,並聲稱08年3月24日召開債權人會議,這期間他們焦急不安,迫切的要知道"蟻力神"破產事件的真相,但每次都遭到當局有部署的鎮壓。

到了08年3月法院和清算組又先後出臺公告,聲稱權利人會議改為通過書面信函方式召開。23日清算組的公告說,將《關於對破產財產變價和保證金清退方案徵求意見暨表決函》送達養殖戶,他們必須對清算組給出的還款公式填寫表決意見。養戶控訴他們被逼著填寫"同意",因為按公式計算後,他們血本無歸。大批反抗的養戶被拘留監禁。

記者近日採訪的養戶紛紛披露,法院和清算組最終的還款結果出臺前後,遼寧處於非常時期,形勢很緊張,各地都抓了不少人,都是平時好出頭露面的養戶,實際這些人是有頭腦,對政府的無恥和醜陋看透的人。

遼寧各地一些養戶對記者透露,他們都被警察死死的看住了,街上到處可看見警察,誰一出頭馬上就抓。

據悉,4月11日晚6點,大連地區已經秘密抓捕50多名當局認為的重點人員;瀋陽地區是其重點防範的地區,也開始秘密抓捕行動,怕蟻民13日有維權行動。記者給遼寧省公安廳和大連市公安局打電話,皆無人應答。

一位養戶表示,很多養戶已經被拘留15天。如果誰在養戶中說哪天去瀋陽,輕者遭拘留15天,重者被判勞教兩年以上。很多養戶都在傳阜新養戶李洪柱被勞教了。

記者近期給阜新市公安局和一名叫海虹亮(音)的阜新警察去電,前者無人接電話。海虹亮表示,他知道李洪柱這名養戶,而且知道他已經被抓,但其不管轄李洪柱所居住的地區,對李洪柱被抓的具體細節不瞭解。

養戶:處理程序不合法 養殖戶人數嚴重造假 混淆概念

去年"蟻力神"事件剛爆發,"蟻力神"資料庫系統的統計數據為113萬養戶為企業養螞蟻,遼寧省的統計為共130多萬養戶。一位瀋陽養戶今年3月中旬曾對記者透露,一名省委內部人士透露,清算組統計的"蟻力神"的養戶人數為134萬,還款比例為7.4%。但當局在最近的公告中一直說有效登記的養殖戶數字為 31萬多。蟻民的保證金還款也被當局稱為"保證金清退",記者曾幾次去電省清算組和遼寧省委欲作核實,但均無人接聽電話。

記者採訪的養戶表示,蟻民從蟻力神事件中都刻骨銘心的體驗了中共政府的無法無天及其統治下社會的黑暗和骯髒。他們都認為當局的還款方案不合法,但養戶已經明白中共的法律是用來懲治老百姓的。

養戶說,我們就是想走維權的道路把血汗錢要回來,但政府就是不讓你要錢,問政府出臺的還款方案是否符合法律程序是沒用的,因為它是事件的製造者,法律是給誰定的,它自己清楚。要想解釋所發生的一切,目前只能以一句"中國人必須接受具有中國特色的國情和制度"來解釋。

養戶還指出,當局在暗箱操作中將養戶的大頭吃掉了,這是其最陰險的一招,過去雖然政府一直不敢公布人數,但從內部和企業內部人士傳出的數據均為100多萬養戶,現在政府急於在奧運前把事件壓下去,所以最終公布的數據僅為31萬養戶進行有效登記,而且政府說入戶清退,那麼誰能拿到錢,誰拿不到錢都是政府說了算。

養戶們計算後表示,絕大部分人一分錢拿不到,拿到最高的僅是那些企業破產前兩個月投入的養戶--兩個月就損失37.5%的資金。

有養戶再次重申,蟻力神是政府肯定的合法的民營企業,老百姓按委託養殖合同投入的保證金,不是投資軍火等違法生意,所以不應該怕,要拿起法律武器維權。

有養戶要求官員出來與養戶對話,並強烈質疑政府"為什麼那麼膽小怕老百姓呢?把老百姓的錢(保證金)整哪去了?

養戶:共產黨完了 不放棄維權

儘管遼寧近期處於一級戰備狀態,但傾家蕩產的蟻民為討回血汗錢而抗爭的信心沒有動搖,有養戶表示無論如何要去北京上訪,雖然他知道遼寧省的截訪警車就在北京守候抓人。

養戶透露,老百姓都準備上北京,當地公安局放言,養戶不論去哪裡,他們的照片都在電腦中有存檔,都會被截回。他們的職責就是看住養戶別出家門。"老百姓太難了,沒人替他們說話,我不相信它們。當時是施加壓力讓老百姓簽字同意當局的表決意見卡,老百姓活不下去了。說話還犯法嗎?說要錢的話為什麼不讓說?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老百姓說話都犯法?不服,就得把錢要到底,為啥不要?!"

還有養戶表示,必須維權,把事件整個水落石出,上訪不犯法,地方政府害怕老百姓上訪,越怕老百姓越去。遼寧省信訪還被評為先進了。"血本無歸了,死都不怕了,死也得死在天安門!"

有位某地的養戶勇敢的為當地百姓維權,她說,今天看到市場上有人欺騙市民買獎券,老百姓很快的輸掉100元,她給工商局打電話舉報沒人接電話,向110報警時,她氣憤的罵派出所:強迫養戶簽字同意當局清退保證金方案時,警察成群結隊、拉幫結夥的到養戶家逼養戶,現在有人騙老百姓你們都死了?共產黨的社會正義的事它不出來維護,老百姓有理沒地方說,憋的難受,這是什麼世道?共產黨太差勁了,共產黨完了!

一位養戶痛心的表示,她很多地方都不理解,很生氣,身體被擊跨了,兩個月都在看病。她的後半生會牢牢記住"蟻力神"事件的教訓。可是她最近抄外匯又賠錢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