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西藏問題特使將會晤達賴喇嘛 (圖)

發表:2008-04-15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的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繼續在美國訪問。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表示,布希總統的西藏問題特使下個星期將會晤達賴喇嘛。

西藏問題特使多布裡楊斯基

達賴喇嘛星期一繼續在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進行訪問。他對那裡的上萬名大學生和中學生發表演說,強調宇宙萬物相互依存,在擁擠著60多億人的地球上,區分"我們"和"他們"是一種過時落伍的想法。

*達賴喇嘛強調同情心*

達賴喇嘛特別強調同情心的重要性。他說,同情心和熱心應當是一種世俗的價值觀,應當延伸到那些容易愛的人之外。達賴喇嘛表示,人們也需要用同情心對待自己的敵人。

達賴喇嘛說:"今天的世界是高度相互依存的,毀滅你的鄰居或你的敵人就是毀滅你自己。"

達賴喇嘛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擁有眾多的崇拜者和追隨者。自從他上個星期四抵達西雅圖參加一個主題是同情心的討論會以來,成千上萬的人前往西雅圖,以便能夠聽到他講話。

*四百華人抗議有"偏見"報導*

在另外一方面,大約400名華人抗議者星期一在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舉行抗議示威。這些抗議者表示,西方媒體有關西藏的報導是有偏見的,最近西藏發生的暴力騷亂是那裡的藏傳佛教僧侶所為。

自從3月中旬西藏拉薩發生騷亂以來,中國當局繼續維持對西藏以及其他省份的藏族人聚居地區的封鎖。中外新聞媒體不能到哪裡進行自由的採訪,有關西藏的消息只能由中國政府和執政黨宣傳部門授權的機構獨家發布,其他中國新聞媒體只能轉載。

北京政府指責達賴喇嘛策劃了最近的西藏騷亂,目的是破壞中國即將主辦的奧運會。對於國際社會以及達賴喇嘛有關通過聯合國人權機構對西藏騷亂的起因和過程真相進行獨立的調查的呼籲,中國政府不予理會。中國政府表示,西藏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外界干涉。

*中國重申反對外界干涉*

美國國務院星期一宣布,布希總統的西藏問題特使、國務院國務次卿保拉.多布裡楊斯基將在下個星期與達賴喇嘛舉行會晤。國務院發言人凱西說,他不認為多布裡楊斯基將會在會晤中提出任何新的建議,但是她將有興趣聽取達賴喇嘛的代表跟中國官員最近接觸的情況。

中國對這一宣布表示強烈不滿,並重申堅決反對外界干涉西藏問題。

達賴喇嘛星期天對記者表示,他的代表通過私人渠道正在跟中國官員進行會談,但是他本人沒有直接參與會談。

早些時候,布希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進行了電話通話。布希總統再次敦促中國跟達賴喇嘛進行實質性的對話,解決西藏問題。中國表示,與達賴喇嘛對話的大門一直是敞開的。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