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也能變成時尚奢侈品

作者:小蘭 發表:2008-04-15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我們醉心於皮革、竹質和藍緞蝶影等不同材質和加工工藝的同時,華碩在跨界設計上VX系列蘭博基尼限量版筆記本電腦就是其中的代表性作品。由華碩工業設計部的高級工程師蔣文瀚--華碩蘭博基尼限量版筆記本電腦的第三代作品VX3就是他的得意之作。

這是一臺具有汽車血統的筆記本

筆記本電腦的螢幕大小是消費者最關注的指標之一,它直接決定了一款筆記本電腦的定位和受歡迎。在前兩代產品都採用了15寸大螢幕設計的背景下,這一代的VX3為何將機身大幅縮小,轉而使用12.1寸的螢幕?面對這樣的問題,蔣文涵拿起VX3這樣形容到:「這是一款具有汽車血統的筆記本。我們過去設計的產品尺寸比較大,有一種霸氣,雖然好用,但是卻不便於攜帶。而VX3的設計靈感來源於蘭博基尼的Gallado跑車--這是一輛可以讓你在賽道上奔馳,也可以讓你開著每天上下班的跑車。而我們的用戶也希望有一款每天都可以隨身攜帶和使用的筆記本電腦,所以我們為VX3選擇了12.1英吋的螢幕,在實用性和便攜性之間達到一個更好的平衡。相比13.3英吋的大小,12.1英吋更適合東方人。」

筆記本電腦也可以變成一種時尚的奢侈品

對於眼下消費電子產品的消費潮流,蔣文瀚將其定義為「M型」。他認為,如今的消費趨勢逐漸朝高低端兩側移動,而VX3針對的是需要奢華感的消費者,他們需要的是體驗式的消費。他說:「我們注意到消費者有一種需求,他們希望他們的電子產品能夠變成他的時尚奢侈品,在出門的時候不但可以使用,而且也可以用來炫耀。」畢竟是引導消費潮流的設計師,蔣文瀚對消費潮流趨勢的眼光比一般人更為敏銳。他補充說,「這樣的消費者希望比較小的尺寸,所以我們盡量去迎合這種需求,讓他們帶著這臺筆記本電腦外出,也可以有秀的感覺」。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