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臺灣和西藏,惡鬥路線的破產

作者:徐水良 發表:2008-04-16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社會,要實現長治久安,必須達到兩個基本要求:第一是社會公正,第二是社會和諧。

社會公正是社會的基本要求,沒有社會公正就沒有社會和諧;社會和諧是社會公正的結果。胡錦濤不搞社會公正,拚命堅持社會的不公正,卻大談社會和諧,這完全是本末倒置,緣木求魚。

當然,社會公正,也不直接等於社會和諧。中國歷史上的法家及其前輩,如法家前輩商鞅,要求嚴刑峻法,依法辦事,似乎並無不公,但卻沒有社會和諧。(法家是韓非創立的,商鞅只是其前輩。毛澤東四人幫把法家概念無限擴大,無限泛化,是荒謬的。)

一百多年來,中國人為了追求社會公正,進行了不懈的奮鬥,這種奮鬥,不是惡鬥,是必要的,進步的。

但是,一百多年來,反動一方,往往憑藉其強大的反動力量,頑固堅持社會不公正,並且不肯妥協,堅持對先進勢力的惡鬥路線。尤其是中共,奉行馬克思主義的鬥爭哲學,歷來堅持惡鬥路線。中共建政以後,奉行毛澤東"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不鬥行嗎"的無窮無盡的惡鬥路線,運動一個接著一個,搞得中國一塌糊塗。

習慣成自然,惡鬥成了中共及其領導人的根深蒂固的傳統習慣,不管碰到什麼問題,第一個解決辦法,就是鬥爭哲學,就是惡鬥。六四,民運,民主黨,法輪功,維權,台海問題,西藏問題,與西方國家矛盾問題,國際問題,等等,無論碰到什麼問題,反正一成不變,第一個辦法就是惡鬥。除非碰得頭破血流,否則,他們從來不會想一想,除了惡鬥,是否還有別的辦法,是否還有緩和、和解等更好的解決辦法。

這次西藏問題,就是一個典型例子。藏人和平示威,中共立刻鎮壓,引發暴亂,立刻調兵遣將,加大鎮壓力度。並開動宣傳機器,製造種種謊言,妖魔化達賴喇嘛和藏族人,把藏人和全世界都尊敬的、溫和理性的達賴喇嘛,說成"披著羊皮的狼",胡錦濤溫家寶不顧大國領導人應有的身份,竟然也參與這種全世界沒有人相信的低檔撒謊大合唱。結果,受到全世界一致譴責,碰得頭破血流,還不知道改變。

當然,惡鬥惡習,往往是傳統左派的傳統通病,海峽對岸反國民黨右派(相對右派,實際上仍然是列寧式左翼政黨)的台獨左派,也或多或少傳染了這種通病,也在臺灣搞惡鬥路線,搞得小小一個臺灣,蘭綠嚴重對立,四分五裂。但臺灣已經是民主社會,雖然台獨左派的惡鬥,規模遠遠要比共產黨小得多,程度遠遠比共產黨輕得多,但臺灣人仍然用選票把民進黨趕下臺。

中國已經嚴重惡鬥一百多年,中國迫切需要實現社會公正,在社會公正的基礎上,實現社會和諧。這就是在大陸實現民主化,在民主化基礎上,實現全民和解,(海峽兩岸各方內部都要實現全民和解),並實現海峽兩岸大陸和臺灣的和解,實現漢藏和解,以及所有民族的和解,國際社會的和解。這是未來中國,未來大中華民族圈的大方向,誰違背這個大方向,誰就將被歷史所淘汰。

希望海峽兩岸的左派們,尤其是大陸的共產黨,能夠清楚地認識這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